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瞬間的感觸

瞬間的感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瞬間的感觸,也許透着悲傷,也許雜着愉悅,願保持靈魂的純潔,品性的純真。

  在那個灰茫茫的下午,也就是那個吹着寒風,雜着煙雨的下午,那個夢一般美麗的下午,你把心交給我。盈盈一瞬間,心海,有一顆美麗的“瑪瑙石”劃出了美麗的弧線,“咚”的一聲,以它最美的姿態,沉落到心底,盪出細細的水紋。你的目光穿透了歲月,抵達了我的內心。

  佳節過後的夜,很靜謐,很蒼茫,有點人去茶涼的意味。

  終於,在一寧靜的夜中,再次相遇。路燈,在靜謐的夜中依然有些暗淡,依然高高地斜照下來。只是,此時的它不孤單,因為有淅淅瀝瀝的小雨陪伴着。它欣賞小雨,它用它那不是很刺眼的光照亮了雨絲飄落的軌跡和飛舞的倩影。當然,雨也是懂它的,以它柔美的飛舞姿態伴隨着孤燈,淅瀝淅瀝的,一個多月了,從未停歇過。

  在它們的伴隨下,我停駐在心的港灣,漂泊之舟靠了岸。剎那,似乎一股暖流吹拂過後的心海,一種熟悉的,溫馨的感覺侵蝕心頭。彷彿處在一個雨後的清潭中,透綠而柔和的美好。

  假裝不在乎你,為的是給彼此一個自由的空間,讓你沒有更多的壓力,遠去后彼此也不會太想念。我用心感受着你情感波動的脈搏,你綿綿不絕的心事……你的一舉一動,足以讓我平靜的內心泛開陣陣漣漪,甚至是卷騰起動蕩的波浪,牽動着我的心弦。可是我始終沒有過多的去撫慰你,只知道一味地忙自己的那些事情。漸漸地,我們疏遠了,陌生得像匆匆而過的路人。

  忍不住在腦海中翻起關於你的真實模樣的印記,發覺有些模糊,就像那雨夜中快速行駛在公路上的汽車。亮着尾燈,時明時暗,感覺忽近忽遠,那距離的模糊卻也有動人心弦的。

  “一生,有多長?想念,有多深?永遠,又有多遠?”感覺心的距離,才是真正的距離。有時,近在咫尺,能夠真切的觸摸到;有時,感覺好遠,中間橫隔着一條不可逾越的鴻溝;有時,想你的時候,感覺又很近。

  我一直很認同戴厚英的一句話--“我一直是以喜劇的形式去扮演着一個悲劇的角色”。是啊,一個人最大的悲哀莫過於把精神枷鎖當做美麗項圈並去向人炫耀;或者是走過了二十多個春秋自己也不能充分認識了解自己,卻自以為自己很了解自己。也許,我真的需要不斷的反省,對未來理想的朦朧憧憬不能僅僅是投去深情的一瞥,更重要的是抓住當下。

  我是一個漂泊的靈魂,家鄉那抔黃土是我的歸屬。

  讓我細細聽你內心吟唱的心聲,縱便是“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縱便是“海水夢悠悠,君愁我亦愁”,縱便是“明月皎皎照我床,星漢西流夜未央”。

  我會在有你的世界里盤旋,然後悄悄地隱藏在你的視野之外,不盪落一根白羽,不留下一點兒痕迹。因為,邂逅也是一種傷心的美麗,就像躲進河流的雨滴,即便是悲傷也要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

  我會隨着斜照的夕陽,隨着逐漸失去美麗光暈的晚霞,在遙遠的夜空,飄遠,飄遠、、、、、、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感觸
網友評論
瞬間的感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