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那片海

那片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想去看海,那個深情的地方。聽說那裡有驚濤駭浪的粗獷,那裡有浩淼寬闊的胸膛,那裡還有海天一線的蒼茫,就為了傳說中的碧藍,我天天在期盼,因為,那片海比溫婉的江南更令人嚮往。

  經年的深秋,你便說過,要帶我順着海風去流浪,到下一個太平洋,重新開始另一段繁榮的守望。你說,你是海,一片深藍的海,心湖被打開,一塊小石子也能讓它洶湧澎湃。一直沒忘記那語氣的幽怨,字字刻在心上,最溫暖的地方;一直沒忘記那真誠的臉龐,是何等的渴望,地久天長;一直沒忘記那深情的雙眸,像極了大海的波瀾,是不是蝴蝶留下的浪漫,魚兒相愛的滄桑,才造成這般的詩意盎然。大海如此深藍,那麼勇敢,正直坦蕩,我義無反顧地心馳神往。

  在三月的江南,我開始收拾簡單的行囊,等待你的邀請函飛到我的心上。然後不顧煙雨瀟瀟,春風茫茫,背起希望,遠離憂傷,去夢想的天堂里流浪。這一次,為了遙遠的夢想,我學會了背叛自己的承擔。為自己,為那個地久天長開始了一個厚重的遠航,風雨兼程,少了蒹蕸的理想。我相信,幸福,在我前進的地方,等待收藏。

  只是,夏風吹老了柳枝上的新芽,春雨洗盡了殘冬的鉛華。流年的時光,我走過了春暖秋涼,還是無法找到幸福的諾亞方舟,何時起航。你給的太平洋,漂在心頭的那端,太遙遠。我找到,淚都荒涼,也沒有方向。終於,疲憊的腳步,想起了家鄉,還有那個平靜的水塘,少了壯闊,少了澎湃,只有漣漪在一圈一圈的蕩漾,在心房裡痛着過往。

  你把未來描述成海的模樣,我一直迷失了方向,甚至情感。那麼海到底在哪一個地方,我最後的彷徨,難道就是心中的那片藍?找不到答案,走到了盡頭,卻看不到彼岸。歸家的帆,無力張揚,原來是我忘了,回來的燈樓,少了守望。飛娥撲火的灸熱成了內疚的源泉,你用那片海作了誘餌,讓我絕望。淚滴在臉上,成了汪洋,那片海,便在我的心上,定格成了悲傷。

  那片海,依然嚮往,只是不那麼期盼。

您正在瀏覽: 那片海
網友評論
那片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