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攜手四川,祝福雅安

攜手四川,祝福雅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初出蘇大,我們踏上了去四川成都的火車。

  烈日炎炎,盛夏的中午,陽光直照的眼睛發花。經過前期一系列準備后,不同專業不同地區的六個人帶着行李,懷着激動而忐忑的心情走向火車站,走向四川。我國一向號稱地大物博,但是,像世界上其他地方一樣,也面臨著自然環境惡化的威脅。這些年來,地震、滑坡、泥石流等災難就像連綿不斷的雨降臨四川,四川人民經歷了生死離別,損失慘重。在廢墟之下,掩埋了多少感人事迹,寫下了多少賑災人民的血淚史,多少人又超越了生命的極限。我希望在我的這次四川之行過程中,不僅能鍛煉自身吃苦耐勞的能力,將所學理論應用於實踐,而且能夠親身體驗這些平淡而真實的“四川精神”。

  在火車上,在組長的帶領下,全體成員就進川后的活動問題進行了激烈的討論,定好了接下來幾天的安排。車內氣氛和諧,在車窗外,漸漸出現了高低起伏的山脈。

  在2013年7月14日,全員抵達成都。成都天氣晴朗,陽光明媚。蘇雅隊全體成員踏上了暑期社會實踐的旅程。成都地處蘇州到雅安的必經之路,所以在成都的四川大學望江校區附近的紡工樓,開始了我們志願之旅的第一站。當日上午10:30,烈日炎炎,但隊員們依然熱情高漲地在川大布置活動現場,一邊高喊“同甘苦,共進退,心連心”的口號。在我們宣傳震后心理健康過程中,得到眾多群眾的支持和讚揚。在拍合照過程中,大家積極的和我們一起合影留戀。我們在拍合照時選擇了四川大學的紡工樓,意在以紡織學院的名義,表達蘇州和四川對受災人民的關愛之情。

  此次活動主要以調查問卷和知識宣傳的形式展開。活動伊始,由我隊隊員在成都一環、二環、三環以及川大各處對不同年齡階段的群眾進行一對一的問卷調查,人們積极參与並提出了相應的寶貴意見。隨後,由我隊在川大附近及成都各個遊人眾多的景點發放宣傳單,宣傳預防自然災害的措施 與心理準備知識。最後,我們為在場的受災群眾以及他們失去的親人祈福,收集了現場群眾提供的發生在抗震救災過程中的感人事迹 。群眾情緒高漲,耐心講訴,一天的活動在高潮中圓滿結束。

  活動持續進行到7月17日,當天我們第一站是錦里社區部門,找到負責人員辦理進入景點宣傳的相關手續。負責人員非常熱情,大力支持我們的實踐活動。在取得同意之後,我們進入錦里,向當地居民和路邊遊人發放問卷調查,了解了關於自然災害後人們的心理健康狀況。針對成都近日天氣異常,連續暴雨的情況,我們增加了關於怎樣預防暴雨降臨的情況,自然災害來臨時應怎樣應對等方面的知識宣傳。最後,經過前幾天資料的收集以及今天活動的切身體驗,我們將這些匯總過來的資料進行整理並得出最後總結,具體工作包括資料的歸納、文章的編輯、視頻的處理和照片的篩選,為之後的宣傳打下基礎。

  7月的傍晚依舊驕陽似火,蘇雅隊的四川之行在落日餘暉中拉上了帷幕。同甘苦,一路走來蘇雅隊隊員交織着汗水和淚水,堅持不懈完成任務;共進退,蘇雅隊與四川人民同在,災難總會過去,幸福終將到來;心連心,華夏兒女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同甘苦,共進退,心連心,這是整個團隊的口號,亦是團隊精神的核心。我們在活動中收穫頗多,這次暑期實踐,不僅砥礪了我們的意志,而且提高了我們的社會責任感和團隊合作能力,更進一步地加強了在校大學生和社會關愛的聯繫。

您正在瀏覽: 攜手四川,祝福雅安
網友評論
攜手四川,祝福雅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