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願君愛我莫遲疑,紅塵攜手長相依。莫相離,長相憶!

願君愛我莫遲疑,紅塵攜手長相依。莫相離,長相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小城の春 籬落 編輯/最後一隻魔鬼

  願君愛我莫遲疑,紅塵攜手長相依。莫相離,長相憶!

  往時,愛相隨,兩相醉,共赴紅塵鴛鴦侶

  今日,落霞飛,春雨微,殘紅綠柳竟傷悲

  秋風清,秋月明

  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相思門,知相思苦

  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早知如此絆人心,還如當初不相識

  窗外,熹微的晨光照亮洋溢在臉上的笑容,烙印像一株生長在暗夜的刺青,詭魅,妖冶。發如雪,紛飛了眼淚,我焚香感動了誰。繁華如三千流水,我只取一瓢飲。幽蘭露,如啼眼,無物結同心,煙花不堪剪.

  一嘆一念付黃粱,相思作伴舊時光。拂袖抖筆花案上,水月鏡花兩蒼茫。四月亭台初雨斜,曉夢無題紫陌梭,擱筆廖塵殘紙上,一滴漸墨舞輕狂。一縷幽情一縷夢,春風煮酒話夢長,幾度慈心茫笙咒,暗度塵香墨生瘡。一汀煙雨杏花寒。此時我執筆,與一紙紅箋上,將相思書為繾綣,任煙雨濛濛如畫。猶記那日郎騎竹馬來,猶記那年人花相映紅。聽琴音如經年的舊夢,卻不知驚醒了誰。

  不曾久遠的歲月,註記在光陰的角落,偶爾點開一看,舊時舊景舊人,依稀點點的痕迹,輝映一席離殤。歲月,擦肩而過,沒有絲毫離言,轉身註定就要去忘記。看歲月被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繭,任我怎麼剪卻還是那麼亂。那些飄蕩在雲煙之外的快樂,還有那些奢望不及的幸福,無論怎樣猙獰,依然真假難辨。相遇,是個因緣而果的意外;相知,是因情而生的共鳴;相伴,是陌路而棲的知己;相愛,是彼此默契而生的怦然心動。一切因緣而始,又因果而終。一切的因果似乎無法由自己來掌控。

  墨字盡成煙,描摹城下如畫的相遇,卻裊裊如沉香,但見其煙,年華又當如何才能將其刻骨地描下。雲煙散盡,氤氳着相思意,此時才知歲月不如盡好,年輪如何依舊。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那般安之若素的時光,又要如何將他的眉眼深藏, 一如隔花初見時的模樣。

  曾經駐足的風景,曾經相守的日子,隨着歲月的河流瀅瀅漂泊流淌,一幕幕仍鮮明如昨。那些美好的相遇,那些凌落的花事,寂寞如風,燦爛依然。那束醉人的紫丁香,一如尋常。十指相扣,手心疊合,花前相依憐惜,感激之餘,我從此就與你賭上了今生,把儲備幾世的情,今生今世將全部傾注與你。

  紅塵飄曳,吹冷一季飄零的思念。流年的回憶,躲不過牽絆的絲線,在平仄的文字里,蔓延。落寞的時光,在心中婉轉成陌路的風景。時光歇盡,淚水荒蕪,春雨紛紛,泛黃的記憶婆娑而舞。韶華暗換,淡淡流年,花開誰挽,花落誰惜?流年繾綣,不是沒有試着去遺忘,強裝的淡然與從容,你無法看透,一地相思為你等,你假裝不知。於是,我將昔日的香熬成最濃的墨,借時間的筆細數流年斑駁的倒影。不曾忘卻,不曾淡然,有的只是強裝,強裝的堅強,強裝的笑臉,生在紅塵,又何必一心想着淡出紅塵?

  半窗煙雨一如清夢,看不盡浮生情深,便聽得時光枕水眠。誰道,庭園深深幾許,新綠生時,是落紅。落紅無意,流水毋情。琴音擾心,百無聊賴時,不如懶撫七弦。故夢難尋那時風月,春朝不再,千年的雲煙不可還我情深。將水袖輕舞,唱一曲相思,哪怕無人與歡。撥弄素弦,但聽琴音說一場朦朧的舊夢,或醉或醒,不求菩提,不痴紅塵。佛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記憶的清淺宛如一闋清詞,拾綴點滴,於半醒半醉間忽明忽暗,且思且念,繾綣褪色的歲月。蒼白的等待,清瘦的流年,執着飄零。素白紙箋,擱淺一地碎碎念念。凄涼天涯老,唯有殘香縈繞,星弦月韻,冷暖沉浮。

  一瓣心香,一紙素箋,滴滿了顆顆相思的清淚。一絲朦朧的愁緒隨風,吟落滿地相思花,為誰灑落一地的相思,為誰痴迷着一簾的幽夢。朦朦的月,悠悠的情,淡淡的殤。低眉,纖指,撫過一朵落花的顏,漏過掌心的那縷孤寂,泄在這流年的風裡,不知是否,已浸染了千百遍。

  願君愛我莫遲疑,紅塵攜手莫相離。

  一切都已經過去,離別的痛苦漫過你的心際,有一些故事,一些情節,一些感情,註定要在人生的洪流中丟失,失落的心就在痛苦中沉淪,卻不能作任何的挽留,往事如煙。

  身旁的朋友說,有些事情是一眼已經看透結果,結果無法避免。

  往時,愛相隨,兩相醉,共赴紅塵鴛鴦侶。

  今日,落霞飛,春雨微,殘紅綠柳竟傷悲。

  曾聽別人的話說,女子,你可知道,愛情是宿命的傷。我無言語可表達。於是,我不禁要問:怎麼樣的男子才會跟你們相配呢?你們卻對着我輕輕的笑,輕輕的呼喚我的名字。而我卻不再言語。可是,女子,我心裡卻想對你說,你身旁的男子不懂你。

  經常看着自己小心翼翼的愛護着自己心裡的幼苗,為它灌溉,給充足的養分,看着她笑顏如花,也放下心,許下願望,望自己將一直如燦爛開放的花朵。

  直到一天,一朵藍色妖姬在面前出現,那一抹妖異藍色在面前出現,冷冷冽冽。告訴自己,悲涼的秋天過早的來臨,夜裡遠眺窗外的顏色,當秋風在面前吹過,那一片片黃葉竟染相思。把思念放在有風的垛口,讓秋風幫你送去你的相思。

  變得忽悲忽喜,窗外的景色在秋天的日子裡,竟每天在變換,暖如春,涼如秋,景色在輪換,而人也在悲喜交替。一句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口中輕輕的低吟。

  而誰,花沒有開的時候,卻已經敗落,在茫茫大地中大哭。望着你們,該何問何答。只為逃離傷害,回來時用另外的一種姿態站立,微笑。

  可惜,遭遇劫難,流淚,悲傷的眼睛望着我,唱一首離別的曲子,寫一闕離別的詞。竟無言語。從此,在離開與留存之間掙扎,寫許許多多美麗的詩篇,可惜,誰懂得,也不能感受。看在眼裡不敢有任何的一句言語。每日傷悲,而相思。

  承擔不了自己付出的深情,忍不住抉擇離開,一闕闕詞盡賦心中愁,那些美麗的字句只給帶來無盡的痛苦,一字一句躺在手心,刻劃在心上,眼裡的淚便流下來。一地的殘紅訴說離人淚,可惜,竟也無動於衷,希望,失望,不再給自己希望。

  冬夜夏夜長,窗帘仍然是那時的紫,關了燈能看見外面透過來的月光,有嘲諷味道。難過,卻無法幫助你,生生的看着傷痛在心裡。

  也許離開,只是為了挽留。可惜,事已願違了。

  心疼,找不到出口。

  出口就在前方,不要回首前塵,前方有亮光,今日的痛楚,將會換來明天的快樂和幸福。

  紅塵幾多怨,縱有千瘡孔,也難書一縷情。

  別問是誰錯過了誰,也別問是誰曾傷害過誰,不重要,都不重要了。從不怨誰曾讓你哭泣,因為明白,是自己的淚,不是別人給的。誰讓自己生了愛,動了情,落了淚?

  你哭,因為“真”,你“真”得可以讓自己感動,你眼裡的每一滴淚珠,都是一顆真誠的花朵,摔碎在地上的,也是一片片散碎的美麗花瓣……

  青春無價,歲月有痕。無價的青春稍縱即逝,一去不回頭,歲月卻將你們的肉體與心靈留下了道道抹不去的印記,人生不過百年,嗟嘆何為?

  生命中穿梭的身影來來往往,誰在紅塵里等候?誰在彼岸邊相望?

  茫茫人海,一顆漂游的心將寄存何處?

  西樓望月獨自悲,飲長風,品寂寞,遙把仙子憐。纖指飛舞,舞出心痛,舞出淚水,舞出仙子憐我獨依依!沙石走,寒雪飛,走出蒼茫還是蒼茫,可是你心依舊荒涼,愁斷腸!愛多深,情多重,自己胸中藏,別人哪管你,都逃避跑了,愛斷情殤!

  人生百態在這個世界里演繹的淋漓盡致,喜怒哀樂,愛恨情仇,盡收眼底。談古說今,中外趣聞,令我捧腹。卻讓我不得不由衷的嘆息一聲:

  靜靜的思索,深深的感嘆:

  似從夢中走來,若隱若現,習慣了此情的存在,習慣了夢中玫瑰的芬芳,以為真得抓住了幸福的尾巴,置身於此,如痴如醉,可你曾向另一個不知情的他(她)坦白了呢?

  隱瞞相守,隔屏相望、相戀、相愛。心中駐留一份美好的愛戀?即使今生不能牽手?也是一場盪人心魂的浪漫情緣?幸哉?美哉?

  想把你忘記,終是難隨己願。驛動的心雖已漸漸平息,愛你的言語卻安放在心裡,無處可訴,害怕這世俗的塵埃會玷污了它的純潔和美麗。想你而不能告訴你,可能你已經感知到,收到你的短信和電話,就已經說明那份摯愛的感應還在。你曾經說過:“說不清,在精神的領域裡,有時候真正的愛能產生多少不朽的奇迹”。

  真摯的愛來過就足夠,不敢有太多的奢求,只要彼此銘記在心底。深信,有情人總會被上天憐惜,

  緣字總會把我們牽扯在一起,感情的事,有時無需轟轟烈烈,只要一句關心,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已經感動足矣……

  歡迎朋友點擊這裡加我為您的好友!

  轉載日記點擊進入小城の春

  騰訊微博關注請點擊devillaw-ca

您正在瀏覽: 願君愛我莫遲疑,紅塵攜手長相依。莫相離,長相憶!
網友評論
願君愛我莫遲疑,紅塵攜手長相依。莫相離,長相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