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此生攜手,共度餘生

此生攜手,共度餘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他們出生貧寒,家庭不完整,靠着父母微薄的工資和自己的一點獎學金生活。

  他們從小刻苦讀書,成績優異,學費全免進入大學。

  他們是鄰居,從小生活在一起,感情甚好。

  他是林穆。

  她是陳楠。

  在那人生最動人的時光里,少女陳楠情竇初開,為了那個叫林穆的少年,她可以不顧一切。

  她知道林穆的夢想,於是奮筆疾書趕上林穆的步伐,以優異的成績同林穆進入一所大學。

  陳楠對林穆的情感林穆不是不知道,只是從未點破。這麼多年,陳楠也在他的心中有了一席之地,而且,獨一無二,無可替代。他不點破,不是他不愛,而是他不信任自己,他怕這麼渺小的他給不了陳楠好的生活,他要兼職,要努力讀書,要打理家事,他也沒有時間去愛。

  這一天,是陳楠18歲生日。

  “今天,我要當著大家的面,向一個人告白。”

  “林穆,我喜歡你,從13歲起,5年了。”少女的眼中有星星,臉頰浮現出少女的獨有的嬌羞。

  “對不起。”少年眼神愧疚,忽而轉身離去。

  “這麼多年的愛一句對不起就解決了?你給我一個解釋啊,我要解釋啊林穆!”少女歇斯底里的喊叫,悲傷逆流成河,追上林穆的步伐緊緊抱住林穆的腰。

  “陳楠,恕我無能,無法給你幸福。這樣出生的我如今沒有資格去愛,有許多事情等着去解決,我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去愛,請你放手。”

  陳楠最後還是沒有留住林穆,任憑她怎麼喊,怎麼挽回。

  次日。

  “嘿,你有沒聽說,校門口有個叫什麼楠的出車禍了,多優秀的一個女孩,聽說很嚴重啊……”

  林穆瘋狂的衝到校門口,那位女孩被送上救護車,幸好,不是陳楠。

  “林穆。”

  林穆募得回過頭,陽光下的少女淺淺微笑,如此美好。

  “林穆,無論什麼困難,我們一起克服,在一起吧,讓我和你一起分擔所有事。”

  少年笑逐顏開,輕輕點了頭,緩緩走上前去,深深握住少女的手。

  “此生攜手,共度餘生。”少年薄唇輕動,陽光暖照,歲月靜好。

您正在瀏覽: 此生攜手,共度餘生
網友評論
此生攜手,共度餘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