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白空不懂黑夜的醉

白空不懂黑夜的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空洞的迷醉,在黑夜的蕭瑟中慢慢沉睡,像牽牛花的夢境,黑暗總是將它深深掩藏在無人知曉的那一個孤獨的角落裡,攤開雙手,手心中暖暖的溫度,卻握不住你淡淡的靈魂,飄散在風中,隨着心碎漸漸模糊,消失得無影無蹤。

  從哪一刻開始,詞句不再有意義;從哪一刻開始,不需要再去牽強些什麼不懂的深邃。靜靜地看着窗外,那迷離的風雨,交錯着一個又一個失魂落魄的身影,三三兩兩,匆匆而過,不知道下一秒將迷失在何方?街燈拉長了匆忙的腳步,在寂靜的夜空中,格外分明,格外響亮。

  夜,總是那麼黑,那麼讓人不懂它的沉醉,也許,當視線模糊,當感覺不再那麼清晰,才有了更加期待的心情,在薄霧中感受這黑夜的凄涼,不該說它是凄涼的,就算凄涼,也是美麗的凄涼吧?夜,讓人孤獨,讓人心碎,然而正是這樣的夜,才讓人有了激烈的暢想和慾望。

  白天里的清晰不抵黑夜的神秘,白不懂黑的秘密,只有在黑夜的來臨之際才會慢慢掀開傷口,一點一點去輕點,曾經的落魄、曾經的孤寂。也只有這樣的時刻,才是療傷最好的選擇,讓心情隨着黑色的蠕動慢慢平靜,慢慢凋零。

  夜像收藏在罐子里的陳年老窖,釀出的不僅僅是香醇,還有波瀾澎湃的情懷,當夜鶯沉沉吟唱,那兒女情長似水鴛鴦,搖曳着千年的等待,千年的無奈,淡淡的夜空寥寥的星火,閃爍着無邊無際的神秘嚮往,每一顆的燦爛是不是一種想念?

  只有夜,夜的來臨像收不攏的心情,散開了,便無處不在,輕輕劃過天空,白色的光留下的不過一瞬間,照不亮心的世界,何必去懷念?這種黑色的時空才是最真的寄託,攤開手,放飛溫度,讓它隨着這空曠的黑夜去飛奔,飛奔向未來的天堂。

  :

您正在瀏覽: 白空不懂黑夜的醉
網友評論
白空不懂黑夜的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