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梅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為什麼日本的少女漫畫不僅在日本賣的火,在中國也是一樣的火?其實並不是那些買漫畫的朋友崇洋媚外,因為日本少女漫畫實在是萌,萌的讓所有荷爾蒙分泌正常的男人都無法抵擋。所以,它才火。

  萌這個詞,其實有着很抽象的實意。初次接觸的朋友可以大致把它理解成可愛、卡通、美這樣一種意思。至於深層的意思,每個人都有着不一樣的理解。但大致上都不會超出這三個詞彙的意思。

  試想,如果日本少女漫畫中的萌少女突然間以一種真人版的模式出現在你的面前,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我的朋友,一個極為要好的朋友,就經歷了一場與“萌”少女的戀愛。

  這段戀愛所帶來的負面後遺症,導致他從此以後不在看任何有關“萌”少女的漫畫,以及圖片。我也一度認為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根據他的敘述,我要從這件事開始時說起。

  2007年的冬季。一場不大不小的雪,給這個原本寂寞的城市增添了一些久違的活躍。

  踏雪尋梅。其實這是一個蠻不錯的想法。不過,在這個科技發達講究效率的年代,“尋”的確應該被淘汰掉。我們不需要大費周章的為了看梅花而苦苦的尋找。因為現成的景點會在這個至關重要的時刻隨時恭候我們的光臨。

  我的朋友,就是因為賞梅偶遇了這個在一瞬間使他荷爾蒙分泌過激的萌女孩。他對我說,歐陽,你知道什麼是一見鍾情后夾帶了驚心動魄嗎?我說,我還真不知道。他說,當你的視角處於一種彷徨的狀態下,突然被狠狠的萌住了,這種感覺就會隨即侵蝕你全身的毛細血管。我說,我還是不理解。他說,跟你說,簡直就是對牛彈琴。

  我確實不能理解,也很惋惜不能與他感同身受。但是我卻知道,這樣的結果,多半不會好到哪裡。

  古人讀書時尚且希望有一名女子陪伴在左右,並且美其名曰:紅袖添香。更何況如今這個不斷進步的社會。雖然這種情調不能與古人相比,但是偌大個梅花園如果只有你和一個興趣相投的女孩在賞梅,那真是別有一番情調在心頭。

  本來就人煙稀少的梅花園,此時此刻卻給我的朋友創造了一個浪漫的壞境。他們由最初對梅花的興趣談論到相互交換電話號碼。就這樣,這個萌女孩瞬間奪走了屬於他的一見鍾情后夾帶的驚心動魄。

  之後他們就如同所有熱戀中的情侶一般,一起看電影,一起吃飯,一起討論興趣相投的話題。好個只羨鴛鴦不羨仙。如果就這樣持續的感情升溫或許是最好的結局。不過世事往往都難以預料,這種程度就好比你根本不會相信歐陽明曾經也進過女廁所。而且還是在很清醒的狀態下。

  交往一年多之後,這個曾經跟他海誓山盟非他不嫁的萌女孩,爽快的和他提出了分手。分手的理由很彪悍。“我突然間改變興趣了”所以他跟不上她的節奏,只有和他分手。其實這個理由很強硬。如果換在我的身上,我會毫不猶豫的贊同。原因很簡單,我不喜歡做我不喜歡做的事,沒有誰可以強迫我轉變我的興趣愛好。但是,一個熱戀情緒高漲,感性佔據理性的他並沒有就此同意。而且還在強迫自己適應她的興趣,這麼做只是為了取悅她。他是被逼的。但也是自願的。

  怎奈天不遂他願。在他做出一系列努力來挽回這段已經瀕臨崩潰邊緣的感情時,他的女神萌女孩無情的和另一個男人當街熱吻。視覺上的衝擊給他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撕心裂肺。他不能就這麼放開她,縱然她也曾很無情的對他說道,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他放不下,也放不開,於是就選擇了借酒消愁,但怎知卻愁上加愁。愁上眉梢,愁入心頭。

  他也曾多次去找她,但她卻避而不見。他也曾為了等她,站在她家樓下一天一夜。他也曾為了她,而與那個和她接吻的男子大打出手,但她竟然為了那個男子對他氣急敗壞的破口大罵。無數的曾經,有限的時間交織出悲痛欲絕的心傷。

  放棄,或許對他和她都是一種不錯的結局。於是,他放棄了。

  他對我說,歐陽,曾經的海誓山盟,曾經的甜言蜜語,曾經的此生不換,真的就成了曾經。再也回不去了。我說,那就讓它過去吧。他說,過去是那麼簡單嗎?我沉默不語。

  世人常會說,為了一棵樹何必放棄一片森林。又何必一棵樹上弔死呢?

  可是,只有當你徹底經歷過這種揮之不去難以忘懷的感情傷害時,你才會幡然醒悟,其實,這棵自己不願意輕易放手的樹,要抵過整片森林。至少在自己的內心深處,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我們都在錯過。錯過一切屬於我們的美好。時間給了我們相愛理由的同時也給了我們刻骨銘心的記憶。這些記憶會伴隨我們一生,也會成為我們生命中那些不可或缺的畫面。也許若干年之後,我們再次回憶起這些曾經刻骨銘心的愛情時,我們會變的淡定、從容,一笑而過。那個時候,真的是,無所謂了。

  使你動心的是她。和你熱戀的也是她。但最後牽手與你一起走上紅地毯進入屬於你們平淡而幸福的生活的,卻是另一個她。

  錯過的也許很遺憾,但未必就是最好最適合的。只是下次遇到彎道時,不要再盲目的漂移了,至少也要看下後視鏡。說不定裡面的世界,會讓你一瞬間懸崖勒馬。

您正在瀏覽: 在梅邊
網友評論
在梅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