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孤獨.孤憶.孤淚

孤獨.孤憶.孤淚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孤獨.孤憶.孤淚 標籤:百年孤獨

  孤獨

  薄念小枕涼天氣,乍覺別離滋味。輾轉數寒更,起了還重睡,畢竟不成眠,一夜長如歲。

  阡陌紅塵,有許多人和事,一直以為在,卻早已遠去。驀然回首,物是人非,而自己還立於原處,直到韶華傾盡。

  窗外,殘輝冷月,寒鴉棲枝;屋內,形單影隻 ,雙眉緊鎖。這樣的日子,已經不知伴我多長。惆悵,無奈......無奈憑紙寄語,卻滿是桃花面,無端更添思緒。

  今夜,痴心醉美酒,凄凄切切,訴說倦客的曠世弧度。

  孤憶

  相思成病,那更瀟瀟雨落。斷腸人在闌干角,山遠水遠人遠,音信難托,這滋味,黃昏更惡。

  夜幕,獨坐窗前,遠處雙燕比翼,而今我隻影靜坐,想起遠方的你,黑髮濃眉桃花面,素衣縴手綽約姿。那種手勢,那種眼神,早已定格在我的心裡。隨着窗外綿綿煙雨,我的心思回到彼此的起點。

  那年,我應劫與你相識,談吐間,你的幹練,你的勤勞,你的堅韌,你的一切,早已俘虜了我涉世不深的心,此後,有你的日子,天是那麼的藍,風是那麼的清,我們挽手並肩,歡語相隨,此刻,天地萬物盡為烏有。

  孤淚

  坐看落花空嘆息,羅袂濕斑紅淚滴。

  你早已長於我心,而我卻無法觸摸到你的微笑,昨天我為你面若桃花心外無物,而今,我為你行思坐想淚斷天涯。每每想起,只能以煙排遣心中的孤獨,打開電腦,看着你的倩影,直至泣不成聲。

  天涯地角有窮時 只有相思無盡處。自從你離開,我便很怕黑夜,每當夜幕降臨,心中便覺失去了許多,於是溫一壺孤獨,滿斟一杯思念,鼓起勇氣把所有的孤淚咽下。此刻的心情,筆墨難書。

  在多少個淚水縈繞的日子裡,不覺已是衣帶漸寬。想你,念你,為你淚痕斑斑,這已經成了這些日子的必修課。願淚水化作夏日清風,冬天的暖陽,時刻能陪伴着你,我便無悔。

您正在瀏覽: 孤獨.孤憶.孤淚
網友評論
孤獨.孤憶.孤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