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人在旅途中的你,極目之處,是不是有一碧如洗的天,有滿地旋舞的落葉,有暮靄籠罩的河流,有肅穆綿延的群山?

  來不及沉醉,來不及吟詠,來不及問候,來不及憂傷,歲月的輪迴,伴着秋光,伴着鏡月,伴着星斗,伴着思念,伴着千年洞簫穿越的紅塵,伴着遠古祖先注入我們骨子的爛漫,七夕呀,一個讓人憧憬,讓人牽挂,讓人嗟呀,讓人激動,讓人懷想,讓人幽嘆,讓人噓唏,讓人遐想的時日,就要在萬物皆異、唯月獨古的月華里緩緩流淌,牽扯我心!

  或許在今夜,在闌珊星斗綴珠光的清韻里,在月色如水水如天的九宵中,不知道會有多少雙眼睛在凝眸,在抬頭屏息,細心聆聽!愛在此處定格,情在此處纏綿,詩意在此處升騰。這是一個但凡中國人都躲不開的節日,早有秦觀《鵲橋仙》“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一曲天長地久的忠貞愛情故事,引無數才子佳人腰。就這樣,我們一路走來,一路吟唱,聽那最古老的聲音,品那最古樸的情懷,讓那最爛漫的詩意將那最美麗綿纏浪漫傷感的愛情故事,用星月串聯,用詩歌澆灌,用爛漫培植,用憫柔流淌,瀲灧在我們的心胸,於是,每到七夕,這份流淌傳承了千年濃郁的情懷,就開始根植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頭,年年盤桓,年年翩躚,如約而來,揮之不散。歲月飄逝秋風謝,幾多眷戀七夕夜,曉看殘星醉輕風,柔情依舊愛意深,夢繞魂牽秋雨聲,別離尋覓痴情淚,鵲橋酬謝徹心扉。

  天階月色涼如水,坐看牛郎織女星。是情,是意,盡在那敞開的心扉中不言而喻……

  今夜,你是否也會在如水的月色里,如我這般?

  想你那可愛的微笑,還有那難以忘懷的經典小動作,可明了色彩與月華同輝,時光流逝但光鮮如初!

  等你呀,我將在星斗初露的琴瑟秀水裡等你。

  盼你呀,我將在月明半牆,身待歲月中盼你。

  去年今夜,寢室的燈光下我開始了摺疊桃心,準備着我的心意。仰望星空,看着身邊層層疊疊、疊疊層層的,將會踩扁了我數不清的心事嗎?這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的心事,我將交付與誰看,只因為時刻為你準備着!

  心牆上疊垛起的古迹,只能任今生的風雨嘶啃,只能任未來的日月消磨,矢志不渝!

  我憂傷的衣領青青,掛在彩雲四溢的暮藹里,色彩依舊,卻也不再光艷如初。

  於是,我只能這樣呀,我只能這樣,只能在還沒有得到你的音訊里,在還沒有你來的七夕之夜的黃昏,我體味着自己的孤獨,憂傷着自己的憂傷。

  秦觀是寫意還是寫實呢?是呀,為何我總愛歌着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的餘韻,品着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刻骨,縈懷着縱我不來,子寧不嗣的幽怨,沾滿着一日不見,如三月兮的惆悵,佇立在曠遠寂寥的落日餘輝里,等待着月華的升起,等待你與我共同將目光投向星斗?

  山高水長,草色明年又青。詩心古樸,風霜里年年系住懷想。

  就讓我今夜佇立,就讓我留下懷想,拾一卷泛黃的詩句,吟一首千年不沉的詩歌,托一縷霞光,寄一枕幽夢,在你青春如玉溢彩流金的歲月中。

  霞光里飄下了一枚落葉,那是回程的車票,載着悠悠的記憶,記憶里有不死的綿纏……

  其實,我一生都站在等你的渡口,等你的城垛,等你的七襄……

您正在瀏覽: 七夕
網友評論
七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