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想你在梅雨季

想你在梅雨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七月的江南,梅雨季節,空氣中瀰漫著煙雨的濕潤,一如我惆悵沉悶的心情揮之不去如影隨形。涼風拂,煙雨蒙,雨絲似線交織成網。沏一杯香茗任茶葉在杯中慢慢舒展開來沉於杯底。倚窗眺望那被煙雨網住的江南小城朦朧可見,清晰又模糊。

  一個人呆慣了,就習慣了,也就不會有那麼強烈的孤獨感了。不像剛分手的時候覺得那麼孤寂,空虛和脆弱。我想人生就是在不停的得與失之間慢慢成長,成熟,漸漸變得堅強的吧?

  雨,依舊我行我素的下着,潮濕了空氣也潮濕了我枯燥的心情。杯中香茗散發著淡淡清香縈 繞於唇間,輕嘬一口,芳香四溢,頓感神清氣爽。莫名的有股衝動,想去北嶺公園的發寶象龍塔走走,於是,撐傘而出,路面上積水微深,雨點落處,水暈漾起,好似剎那間舒展的荷葉平鋪開來甚是美麗,我不忍心這樣美麗且短暫的生命結束在我的足下化為一汪雨水,只有沿着屋檐下的台階繞道而行了。

  雨給北嶺公園增添了些許寂靜些許無奈,使得平時都不怎麼熱鬧的地方更顯凄涼和荒廢。沿着用石塊鋪就而成的山路拾級而上,路的兩邊樹高林茂,沒有風吹進來就沒有新鮮的空氣,到處充斥着枯枝敗葉的朽味,就這樣一路攀登來到了發寶象龍塔下。塔的四周被銹跡斑斑的鐵柵欄圍起,聳立在這空曠的山頂,因為年久失修的緣故吧,這座始建於明萬曆年間的古塔顯得頹敗不堪很是荒涼,難免生出幾分惆悵讓人感傷。

  關於我對此塔的認識是來自於一位曾經給過我莫大幫助也是我深愛過的人。我有雨中觀塔的衝動也是因為她吧,這裡曾有過她的足跡和身影,雖然我沒來得及參與,但是我還是願意重走一下她曾經走過的這條幽深且細長的林間小道,去追尋那早已遠去的美麗身影,只是時光流轉,一去經年,一切都隨風遠去消散在流年的塵埃里不可追尋。

  路,還是這條路,只因光陰的流逝,添了幾分滄桑;塔,還是這座塔,只因歲月的輪迴,添了幾分靈氣。

  雨,下個不停,我的心已被眼淚濡濕。緣來,好好珍惜;緣去,互道珍重!

您正在瀏覽: 想你在梅雨季
網友評論
想你在梅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