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活本該如此

生活本該如此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生活本該如此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始終不會去懷疑生活,因為生活的本身就是自己——題記

  那時候,我相信生活,但有時候卻把這個生活想象的美好,於是生活生活里儘是些思考的美好,儘管背負壓力,承受孤獨。

  一隻小鳥,一隻能夠在開闊的天空飛翔的小鳥,在連續的沉悶的雨天之後,一躍而上,沖向天空,沒有高亢的鳴叫,沒有振翅的羽波,只有默默的的享受這靜謐的自由。也許沒有牢籠,但心卻曾被束縛。

  一匹野馬,本應該只有狂奔,洒脫熱血,但也要想想自己最終的歸宿,是被駕馭還是繼續放縱,是被驅趕還是苦守陳年的磨盤;因為不是處處有草原或是有一片草原,她也不一定適合你來停留。想嘶吼的時候,聲嘶力竭,想奔跑的時候,全力以赴。一切都沒有最後,只是碩大的心臟一直想突破最後的結局。頓時我才發現“馬和草原”的結局不美好,愛上一匹野馬,可家裡沒有草原,但我們可以繼續“草原和馬”的故事,愛上一片草原,寧願化為一匹野馬,永遠在你的世界里奔跑,永不停息……

  生活本應該如此,壓抑的時候就應該嚮往洒脫,束縛的時候就應該心生自由。

  小鳥依舊飛翔,駿馬依舊奔跑,生活依舊繼續,來到一面陡崖如此如此崎嶇如此高大,以至於遮蔽了太陽,籠罩了光明,感受到了黑暗的可怕,一切的有知化為無知,一切的世界儘是黑暗,我們仍需要前行,漸漸地明白了什麼掙扎,掙扎着前進,天突然微亮了,花突然芳香了,恍然大悟,山崖沒有那麼高大,世界也是黑暗的那麼可怕;原來是我們正處在黎明破曉。

  生活本應該如此,黑暗時應該想想光明,要去努力掙扎,做好準備,因為接下來的光明可能會刺瞎你的眼睛。

  天亮了,也真的很好,我們都被自己裝進理想的泡泡里開始飛翔,越飛越高,越走越遠,又開始擔心這陽光會不會刺破了理想,伴隨着煎熬,夾雜着無奈……

  果然,陽光太刺,打破了泡泡,風兒太輕也托不起甸甸的你,你感覺沒有依託的墜落了,摔的很慘,好痛,更可怕的是,不知墜落在哪裡,是黑暗是光明,是草原,是水塘……。我也墜落了,當我還沒有來的及思考將墜落在何處,破滅的碎片就已經一個接一個的砸在我的身上,讓我感覺站不起來了,因為痛,後來更可怕竟被這墜落的碎片埋葬……,有人會問,哪有那麼多的碎片,我想說還有小鳥的自由與野馬的愛情……

  我在埋葬中思考過去,思考未來,思考着這生活的路該如何走下去……,這一條或那一條還是另外一條……,始終沒有想好,因為心好痛,碎片很重。這讓我失去了信心,失去了勇氣,失去了自己……開始害怕一切,害怕生活,害怕路……

  在這埋葬中,在這碎片與廢墟中,發現生活沒有停,心還有搏動,理想亦可再生。

  生活本應該如此,在某個時刻,某個地方,重拾信心與勇氣……

  清晨,還是那座圖書館,那把椅子,那扇窗,那份陽光,那份理想,那個我!

您正在瀏覽: 生活本該如此
網友評論
生活本該如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