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豬頭豬腦

豬頭豬腦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打開另一,剛一登陸又遇見了那個曾經說要去西安拯救她的男人的女孩。雖然她在前幾天告訴我她男人已經從西安回來了,她不用以身試險了,但是她並不開心,她說那個男人還有其他的女人。那男人一回來就和其他的女人鬼混在一起,還賣起了K粉,但是玻璃杯卻堅持要挽救自己的“愛情”——充滿謊言的愛情——虛無的愛情。

  ??玻璃杯:“他不僅有個一個女人,還有一個咧!哎,我算什麼呀!”

  ??我回答:“算傻瓜,還能算什麼!”

  ??玻璃杯沒有理會我的話,只顧自己說著:“怪不得有人見我和他在一起說,又換新貨了。”

  ??我冷笑道:“有時和你聊天真有點侮辱我的智商,能不能不和我聊他。那是個人嗎?最多算個人渣。”

  ??玻璃杯:“是人渣。我以為愛可以感動一切可以改變一個人。”

  ??我感嘆地說:“湖南怎麼會有你們這樣的人啊!”

  ??玻璃杯:“有什麼不對勁嗎?”

  ??我真想笑,還會問這樣幼稚的問題,於是幽默地說:“我為毛主席他老人家感到悲哀,竟然和你們是同鄉!”

  ??玻璃杯:“我好怕,我怕自己現在善良,傻得要死,但是走了這糟,我就會變成一個很壞的女人。”

  ??我知道一個人經歷了傷感的經歷,在情感和性格上或多或少會發生變化,有的人改惡從善,有的人改善從惡,於是我憤世嫉俗兼冷淡地說:“現在壞人還少嗎?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不少。別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沒人會認真地記得你是誰,因為對別來說,你還不如菜市場一個賣蔥的。”

  ??玻璃杯頹然地說:“嗯!也許是的!我覺得自己比那些做小姐的女人都還不值錢。”

  ??看來她還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漠然地回答:“是啊!你的行為應該用一個字形容啊!”

  ??玻璃杯問道:“‘賤’嗎?”

  ??我說:“很有自知之明!我真想把你從我的里踢出去。”我真的是無話可說了。為了一個這樣的男人搞成這個樣子真的有必要嗎?難道真的是愛一個人真的會發瘋?真是無語!

  ??原本不想和玻璃杯聊天了,和她聊天真的很無聊,很壓抑,也很氣憤。但是她又發來了短信,只好和她繼續聊。

  ??玻璃杯:“我現在想讓自己冷靜一下,呵呵……所以想和你聊天了。”

  ??我調侃道:“去冷靜吧!最好是把自己裝進冰箱里。”語氣中隱含着嘲諷。

  ??玻璃杯並沒有理會其中的意思:“呵呵……那倒沒有這麼誇張吧!”

  ??我自誇地說:“我這人最大的缺點就是幽默。”

  ??玻璃杯自言自語地說:“現在我才知道原來進了傳銷的人……真的是泥足深陷啊!”

  ??我順勢問了一句:“怎麼說?”因為我極端痛恨傳銷。

  ??玻璃杯回答道:“他和他以前的女人好了兩年,他竟然把那女人騙了進去了,現在他和那女人同時回來了。那女人知道他還有個我。”

  ??又是關於那個男人的事情,我一點不感興趣:“知道又能怎麼樣?”

  ??玻璃杯繼續說:“但是那女人忍了,她說人都是彼此利用與欺騙,為了事業她現在還會和他在一起。”

  ??我冷漠地問:“事業?”

  ??玻璃杯感嘆地說:“他們所謂的傳銷事業啊!”

  ??“讓那些人去死吧!死乾淨一點。現在這個社會都已經失去誠信,出現了信任危機了。那些人死了,中國的治安也就好多了。”我感慨良多。

  ??玻璃杯繼續說道:“現在在他的生命里又多了另一個女孩子,我不知道他是在利用那女人呢?還是……喜新厭舊。我現在都開始想嘲笑自己了。”

  ??“你早就應該嘲笑自己了。”自從他第一次和我聊她的男人的時候,我就勸她放棄,那麼一個爛人渣,還值得當作寶貝嗎?

  ??玻璃杯:“我對他以前的女人說,叫她不要干那個,你知道她說什麼了嗎?她說她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那行業是她自己看自己聽的,那是個好行業。我好鬱悶!”

  ??“那些混蛋都是這樣的,中毒太深。你是對牛彈琴。”說起那些喪心病狂的傳銷者,我就一肚子的氣,為什麼那些人都比豬還要蠢呢?自己蠢倒沒關係,為什麼還要害人?

  ??“我說那是騙人的,她說現在都是人騙人,她覺得沒什麼不好。”玻璃杯無奈地說。

  ??“我不是說了現在中國社會都存在信任危機嗎?”我重複前面說過的話。

  ??“我都把我在網上看的告訴他,他還說那行業好。我把你的文章發給了他看,可他……卻說有這樣的事嗎?”

  ??我嘆息道:“沒辦法,對待傳銷的法律還不健全。所以很多人都在鑽法律的空子。”是啊,現行的法律還不夠健全,在很多時候顯得蒼白無力。

  ??“是的,他說2008這會立法,他說公安不敢拿他們怎麼辦。”

  ??“那些人應該抓起來,放在豬圈裡去,養肥了以後可以賣個好價錢。”真的希望自己是個屠夫,可以將那些蠢豬消滅了。

  ??玻璃杯笑道:“呵呵,那些不過是蠢豬。”

  ??……

  ??真希望國家加大對傳銷的打擊力度,讓那些執迷不悟的人都受到制裁,使他們無所遁形,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搞好治安,使海晏河清。只是不知道這種太平盛世何時才能出現?

豬頭豬腦 範文推薦:

  • ·愛上一頭豬
  • ·豬頭
  • ·豬頭山茶與女人
  • ·豬頭王
  • 您正在瀏覽: 豬頭豬腦
    網友評論
    豬頭豬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