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豬頭山茶與女人

豬頭山茶與女人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近日波兄從家裡帶來了點當地的豬頭山茶葉,我抓了些,用我們愛國的水,泡了一開,細啜幾番,品出了幾許味道,幾許與眾不同的味道。眾的味道是什麼呢?我想莫過於香濃。香濃沒有什麼不好,香濃讓人依戀,讓人回味無窮。香濃像女人如鉤的眼波一樣,可以輕而易舉的釣走男人的心。簡言之,香濃會讓人成癮。

  癮是一個標準,是喜歡與愛的分界。

  記得在那個白衣飄飄的屬於我的高中時代,yj在一個我們一起值完日後的黃昏,像往常一樣把她的書包扔給我,同時扔給我一個古怪的問題,你對我有癮嗎?我當時心裡很矛盾,不知道回答是還是否,回答否,很明顯是扯謊,可回答是,那我偉大的學業怎麼辦,我的大學夢怎麼辦,我知道自己是糖稀一樣黏人的性情,回答是,和她繼續或者說深入下去,學業恐怕真的要荒廢了,大學夢恐怕真的要破滅了。就在yj問我這個問題的前些日子,向來對我信心十足的班主任,也在一次辦公室談話中,向我泄露了他對我的擔憂,雖然他為了顧及我的臉面,沒有點破。

  我不希望你最後無顏見江東父老。班主任的嘆息,讓我憂心忡忡。yj的柔情,讓我戀戀不捨。對於一個懵懂少年,其實兩邊都是一個圈套,但我最終選擇跳進前面的圈套,雖然最終在這個圈套里,我被勒得死去活來,但我無怨無悔。對於一個男人而言,一輩子不能建功立業,那麼活着是可恥的。我為現在自己的可恥的頹廢生活感到難過,但即使我的肉體死了,我的建功立業的雄心也不會死的。不會,絕不會。

  yj,不知你現在過得怎麼樣,你比我大兩歲,現在可能孩子都能打醬油了吧,呵呵,祝福你!

  人越成熟越喜歡平淡,波兄特別喜歡把一杯茶泡十幾開,直到索然寡味,飛兄似乎也有這個習慣,那次我們一起在東海岸洗澡,進去之前,怕口渴,我去商店買飲料,我準備買三瓶花生牛奶乳,我,小蠻,飛兄,一人一瓶,可冰櫃里只剩兩瓶了,無奈,我經老闆的推薦,買了一瓶維他命水,飛兄嘗過之後,說他特別喜歡這種淡淡的感覺,突然之間,我的心一顫,想到飛兄老實巴交善良醇厚的品性,和他憨憨的笑容,感動極了,一把年紀了,心還能像純凈水一樣純凈,真不容易啊。

  平淡的茶,香濃的女人,香濃的茶,平淡的女人,不管怎樣,其本質都是水。只是有的是溪流,有的是駭浪。應該說他們各有各的好,高興時,我們希望有駭浪推波助瀾,讓高興更高興,憂傷時,我們希望有溪流撫平創傷,讓憂傷止息。

  我愛平淡的豬頭山茶,我喜歡被豬頭山茶一樣的女人喜歡。

您正在瀏覽: 豬頭山茶與女人
網友評論
豬頭山茶與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