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夢裡依稀念故鄉

夢裡依稀念故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轉瞬間,我看見了我久違的一切再熟悉不過的景象,有皚皚的白雪覆蓋在遠處的山頭,山中間的部分還能清楚的望見一絲的綠意,因為那是四季常綠的松柏,頭上是暖暖的太陽,照在人們瑟瑟發抖的身軀上,時不時的就會與一股金黃色擦肩而過,天氣雖然有些冷,但是人們的臉上依然掛着笑容,依然不緊不慢的走在明亮乾淨的馬路兩旁,中間是川流不息的車流,如此熱鬧繁華的景象,就是我的家鄉了——它卻在幾千里之外的北國……

  當我正在享受這一切美好事物時,突然被手機鬧鈴聲驚醒,哦!原來是個夢,看了看時間已是清晨了,從我的窗戶的縫隙中間有一股暖暖的陽光照射進來,今天又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揉了揉睡得惺忪的眼睛,很不情願的離開了我那溫柔和暖暖的被窩,因為今天還有許多其他的事要去做。

  可是腦海里卻依舊回憶我剛剛的夢,難道是我想家了 於是就不知不覺的勾起了我的思念之情。

  想想此時,自己已經離開家鄉在外漂泊了4年之久了,早已不能想象現在的家鄉是什麼樣子了,有的只是在電話里聽媽媽說,今天馬路旁的楊柳已經發出嫩綠的新芽;今天公園的里的牡丹、芍藥也要吐露芬芳了;今天樹上的葉子變黃了、地上落了一大片;今天家裡那邊下雪了、馬路上結了厚厚冰,人們都穿上了厚厚的羽絨服瀟洒的走着……

  想到這裡眼睛里突然浸滿了淚水,望着窗外的柔和的陽光和遠處的一抹藍天,想想家裡那邊的太陽也應該照射的正暖吧;天應該是更藍吧?但是氣溫要比這裡低好多,因為那裡可是北國的冬天。已經好久沒有給家裡打電話了,不知道有沒有下雪?也不知道……

  也許因為是女孩的原因,從小起我就不喜歡冷冷的冬天,跟不喜歡穿厚厚的棉衣,窗外的顏色望上去是那麼是單調、乾枯無力,但是我又很喜歡家鄉冬天那皚皚的白雪,因為它是那麼的純潔無暇、神聖無比,然而當我有機會選擇我的生活的時候,我卻毅然的選擇了遠離了自己生活了近二十年家鄉,來到這個靠近秦嶺靠近南方的城市(西安),終於享受到冬天不用穿棉衣就可以快樂安逸的度過,並且在冬季還能看見綠綠的小草和蒼翠的樹木,

  然而事情卻不都可能盡如人意,在這裡苦苦的掙扎了四年之久,卻越來越感覺到我並屬於這裡,做着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住着自己不喜歡的房子,交着自己不喜歡的朋友,吃着自己討厭的飯菜,等等。總之在外漂泊的越久就越加的思念家鄉,這也許就是人們都喜歡落葉歸根的原因吧!

  而我現在還年輕,有些殘酷的現實讓我不得不忍痛割愛,暫時放下思念家鄉的思緒,忍着心口的劇烈疼痛,繼續過我的漂泊流浪的生活。

  一切就這樣的繼續着,時間也還在不停的向前奔跑着,生活也在匆匆的奔跑,我依舊做夢,夢裡依稀念故鄉。就這樣一直下去……。

您正在瀏覽: 夢裡依稀念故鄉
網友評論
夢裡依稀念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