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請好好愛自己

請好好愛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請好好愛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請好好愛自己

  1。陽光溫柔了我的童年,風輕雲淡,雲捲雲舒,花落花開,雁過無痕,清風隨意飄灑快樂的種子,在清香的泥土裡生根發芽,四季月月溫暖如春,南方的四季,春,沒有北方那樣寒意逼人,夏,沒有北方那樣熱浪滾滾,秋,沒有北方那樣秋風瑟瑟,冬,沒有北方那樣漫天冰雪。也許你要說,南方的四季太普通,沒有北方的那樣四季分明,繽紛多彩,可是我要說,南方的四季很溫柔,如南方楚楚動人的女子,沒有北方女子的豪爽,沒有北方女子的烈性子,沒有北方女子多變的容顏,多變的心情。我,雖然沒有嬌羞如花,沉魚落雁的容貌,也沒有溫婉多情的性格,可是在我童年的四季里,我是一隻快樂的小燕子,無禍不闖,四處串門,調皮搗蛋。我有一隻有神的大眼睛,有一頭烏黑的捲髮,有一個動聽的好嗓子,還有一雙修長的雙腿,跑得比誰家的女孩都要快!童年,安逸的家庭,雖然貧窮,可是快樂無比,童年,有一顆純凈,與世無爭的心。童年的我,無法安全的保護自己,可是有父母的保護,有父母陽光般溫柔的愛,我生活得無憂無慮!

  2。長大了,才發覺原來世界並非四季溫暖如春,我再也不是春姑娘般溫婉善良,暴風雨悄悄在南方的四季里醞釀。風雨,冰雹,閃電,雷鳴,煎熬,寒心,害怕,寂寞。種種的打擊接踵而至,想不到從未體過北方四季的我,竟然也深深被無情的命運捲入其中。我想到北方秋,北方的雨,是那樣的讓人傷感,讓人多愁善感。冷雨菲菲,梧桐更兼細雨,瑟瑟其葉,搖曳記憶。秋季,那時對我來說不是個豐收的季節,那裡我飽受欺凌,飽受冷眼,飽受寂寞,飽受悲傷,飽受價值被否定的折磨。多少心事,多少傷感,多少憂愁,隨着冷冷的夜雨落入漆黑的夜晚。你還記得嗎?我一個人坐在學校的操場上哭泣,沒有人,沒有一個人知道,知道我的悲,我的痛,我的傷,沒有一個人,送給一句安慰的話,沒有一個人能讀懂我的心事。陽光,沒有,漸漸被烏雲籠罩,這樣美麗的楓葉,彩色迷人的楓葉,不是被我珍藏在書本里,而是猶如龍捲風,千片萬片隨冷風而卷,捲入我的心裡,我的心,我心裡的楓葉,不是彩色的,是灰色的,山也迢迢,水也迢迢,山水迢迢路漫漫,無論四季的景色如何優美,我也無法,無法從悲傷中走出。人生的路啊,為何這樣漫長,人生的路啊,為何這樣艱辛,人生的路啊,為何這樣坎坷?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南方的四季孕育出來的南方的我,為何會有着北方的四季的心情。

  寒冬,很快來臨了!為什麼不制止,為什麼不防備,為什麼沒有未雨綢繆?寒冬,心裡住着宮牆,白雪茫茫的宮牆,地上的雪白得耀眼,刺得我的眼生疼。倒下了,倒下了,萬物凋零,花兒不開,草兒不長,樹木枯朽,春意盎然的春天,你什麼時候才能走進我的心裡?

  想念童年的四季,長大了,想做一個擁有北方豪情,不畏嚴寒,內心卻有南方溫暖陽光般晶瑩透亮的心境的女子。

  十年生死兩茫茫,十年間,彷彿跨越了生與死的距離,經歷無數風霜雨雪。滄海桑田,物是人非,如今,已是而立之年。生離死別,不是與父母的分離,不是與死亡親吻,不是與愛人的生離,不是與朋友的死別,而是心,那顆原本快樂的心經歷了生與死的磨難,在磨難中,我成長了,成熟了,不再是童年時那個懵懂無知的小姑娘,也不再是青春時那個為賦新詞強說愁,不堪一擊的弱女子。如今,我已逐漸蛻變成寵辱不驚、以平常心看成敗、以美麗的心情看世界、以寬容的心對待別人、以從容的心對待磨難的女子。

  3。我相信,生活還要繼續,人生的路還很長,還要經歷許多磨難,可是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要勇敢,都要好好的愛護自己,別讓自己再受到傷害。很多時候,傷害自己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如果內心夠陽光,夠堅強,夠淡定,那麼再多的碎片也無法擊垮自己的心靈。自己的軟弱,才是傷害自己真正的兇手。我告訴自己,不要把自己的不幸同別人的幸福相比,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傷害自己,不要把自己看作是一個弱者,要知道,就算是乞丐,也可以救人性命,就算是身體有殘疾的人,也能微笑面對生活,就算是經歷大風大浪的苦命人,也有屬於他們的晴天,所以,請好好愛自己,愛自己的身體,愛自己的所愛,愛自己的被愛,愛自己的心靈,愛自己的困難或幸福,只有好好愛自己,生活才能回饋你陽光般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請好好愛自己
網友評論
請好好愛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