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對不起,我一定好好愛你

對不起,我一定好好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對不起,我一定好好愛你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對不起,我一定好好愛你

  葉子曇/文

  在我生命里最愛的是我奶奶,可是這愛讓人很痛!情到深處人孤獨!

  小時候被媽媽罰,奶奶總是在背後偷偷幫我。我對、我錯,奶奶都覺得我好!我一天天的長大了,奶奶也一天天的老了!以前,我從未想過死亡這個詞!直到外曾祖父離開,我意識到,不管你活多久,總歸要歸土的!

  那是我最痛苦、困惑、茫然的時間段,太多事情的發生讓我崩潰,可能沒人會信,我曾在夜裡自殺過。血一滴滴的流,如我的生命一般!我靜靜的躺着,等着死神!

  可是,我還是見到了第二天的陽光!是奶奶救了我,她能看透我的心思,有一丁點風吹草動,她都能察覺!她哭着叫我活下去,哭着叫我不要丟下她!我的眼淚在顫抖,當我想解脫自己時,卻把最愛自己的人逼上絕路!我在心裡發誓:我一定會好好愛你,我的奶奶!

  我家是一個小鄉村,我曾在一座大城市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雙休,一天上班8小時。總之那對我來說是份奢侈的工作!可是,奶奶不放心我一個女孩獨自外出,每天在家以淚洗面。半年後,我也因捨不得奶奶回到了老家。奶奶曾對我說:你不工作沒事,我養你。只要你在家!

  於是年近花甲的奶奶便每天出去做小工,一天二三十塊錢!我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在家的日子我心裡很煩,不吃不喝了好幾天,胃餓得很痛很痛!實在受不了時,我才會吃一些沒營養的零食!因為,除了奶奶,我真的很討厭這個家!每天除了遊戲就是看電影,電腦成了我唯一理會的對象!奶奶便心疼得每天給我送飯,逼着我吃下去才離開!我是無法拒絕她的,我愛她!

  近期,奶奶老是流鼻血,我好害怕,真的好怕!我怕死!人的生命真的好脆弱,你永遠不會知道誰會突然離去!我想陪着奶奶到最後一刻,可我又害怕奶奶離開!我曾親眼看着外曾祖父在我眼前離開,那種疼痛與恐懼我至今難忘!

  上個星期,我上夜班,奶奶每天都會在凌晨4點起床,幫我開門,為我做早點!我生氣的讓她別那麼早起床,我騙她說我吃過了。可她說她習慣了,看不到我,她擔心!天,我一夜未歸,她豈不是一夜未眠!

  今天,我回來的時候,奶奶還沒起床,我心裡有些不安!來到奶奶床前,奶奶忙起身,我按下她。從小到大,我都是躺在奶奶懷裡睡的,可是,我已近快有5年沒陪奶奶睡了吧。前段時間,奶奶讓我陪陪她,我拒絕了,因為要遊戲!奶奶心裡一定不好受,我很不孝吧!今天我突然好想給奶奶一個安慰!於是我說:奶奶,你別起來,陪我睡會!奶奶同意了,她的被窩裡好暖!我睡著了!

  中午,爺爺來電說奶奶暈倒了。我從床上跳起來,那刻,我腦子裡什麼想法都閃過,我想神經病一樣奔到醫院,奶奶雖沒什麼大事,但我還是很怕很怕,我突然意識到,奶奶會離我而去!我從未想過奶奶會離開我,我曾答應過奶奶,我要養活她。我要掙很多很多錢,我要給她買大房子,給她買好吃的,給她幸福!可我還什麼都沒做,我真的好怕我來不及。我覺得好無助。

  奶奶從來不主動向我要什麼,而我也什麼也沒給過她!我已經習慣了她給我的愛,有她在的地方我永遠都是輕鬆的。她就是我的支柱!她用她全部的愛給我們,那樣深。現在,趁着一切還來得及,我要對奶奶說:我一定好好愛你!就算我沒有能力給你買大房子,給你好吃的。但我會陪着你,一直陪着你到最後。我一定會笑着對你說再見!不過,那時我一定也老了,一定!

  2010-3-29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我一定好好愛你
網友評論
對不起,我一定好好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