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同在一片星空下

同在一片星空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同在一片星空下 標籤:跑出一片天

  好久沒看星星了,今天偶爾一瞥夜空,心裡有懷念,有感觸,更多的是思考。記得第一次看星星是在初二的時候,那時候的我啊,經常對美麗的神秘的事物感興趣。晚上在家自習,累了,就會走出家門看一看星星。星星好小好小,有的好亮,有的卻很暗,有的積聚在一起匯成美麗的銀河,有的卻獨居一偶,默默地發光着。在同一個夜空下,它們不停地閃爍,不停地在釋放自己的光和熱,直到生命的盡頭,有的還會以最絢麗閃耀的方式終結。我想這就是它們的信念,帶着它們的一切義無反顧地走下去,即使有的一生閃耀,有的一生暗淡無光,它們都活出了自己。星星雖小,但它們是靠自己發光發熱。

  只要是事物,性質自然有高低之分,在同一片星空下,自然有最亮和最暗之分。可是這又說明了什麼意義,要知道,有的很亮,那是因為離我們近;有的很暗,那是因為離我們很遠。而且茫茫宇宙中我想不止只有地球才有高級生命,我們以為很暗的也許對於他們來說卻是最亮的。有句話說道: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我在想我們為什麼不能像星星一樣憑着最熱切的信念走下去呢?

  價值不是單一尺度就可以所稱量的,最重要是活出自己。只要認清楚自己的心,再渺小的夢也是一顆星星呢。同一片星空下,有你有我,即使終有一天逝去,也永不後悔。

您正在瀏覽: 同在一片星空下
網友評論
同在一片星空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