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會容許你的婚姻犯錯誤嗎

你會容許你的婚姻犯錯誤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會容許你的婚姻犯錯誤嗎

  婚戀大師說,90%的婚姻披着華麗的婚紗,實際上卻千瘡百孔。初戀時我們不懂愛情,又各自帶着不同的面紗,所以當走入婚姻殿堂撩開面紗看真面,不免失落遺憾——你竟是這個樣子!再後來,工作、際遇讓我們有時間去接觸、了解更多的異性。這時你突然發現,他才是與我情趣相投的那個人——我的緣分。可此時,她已嫁作他人婦,他也頂着另一個女人的天。於是經歷一番人性與道德的較量,便有了形色各異的故事,有情意相投的知己紅顏,有激情蕩漾的婚外戀情,有徘徊在良心與慾念之間的痛苦煎熬,有人歡喜有人憂……

  婚姻需要經營與維繫,可是影響婚姻的兩大問題婚內矛盾衝突與婚外感情糾葛仍然難以避免。那麼,是不是有了矛盾婚姻便不再美好,有了婚外情婚姻便走到盡頭?你會容許你的婚姻犯錯誤嗎?

  (一)婚姻與矛盾

  有思想的地方就有矛盾,婚姻也不例外。任何有着獨立思想的兩個人在一起都會有意見不同時,所以沒有不“吵架”的婚姻。可以這樣說,婚姻與矛盾是並存的,而“戰爭”是處理婚姻矛盾的必然產物,既是溝通方式,又是個性的釋放。當夫妻間有了不同意見,不必無原則隱忍,勇敢面對,理智闡明自己的觀點,切不可由此而互相詆毀,一時之火氣燎了彼此的眉毛。闡明觀點、釋放情緒之後重要的是相互理解與寬容。矛盾與衝突不是婚姻的絆腳石,而是促進婚姻成長的催化劑,婚姻不拒絕戰爭。給愛爭吵的權利與空間,這時需要提醒自己的是:吵架的時候愛並沒有消失。

  除了婚姻,所有的交往都是有限交往,而婚姻卻是無限交往。夫妻朝夕相處,共同決策,共同面對生活中的繁雜瑣屑,所以婚內無限交往是超高難度的交往,摩擦隨時都有可能發生,衝突隨時都有可能升級。當神秘戀人牽手成為同一個屋檐下的伴侶,才體會到相愛是甜的味道,相處卻是苦的感覺。單調的生活、瑣碎的家事是戰爭的導火索,當婚姻中有了矛盾與衝突,我們要有化解矛盾解決衝突的能力,要知道衝突往往是由於看問題視角不同引起的,比如人臉與杯子、老嫗與少女的圖片,不論你選擇哪個答案,都沒有錯,而現實生活中很多事情便類似於此,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切莫因一方不負責任地失言,造成對另一方加倍的傷害。

  在每個初識愛之美妙、初品婚姻甜蜜的純男聖女心中,愛情是世間最美妙的事情,愛是神聖不容玷污的,我們絕不容許我們的愛情出現一點瑕疵。倘若出現一點問題,那便是亮紅燈了。真是這樣嗎?出了問題,就意味着走到了盡頭?回不到從前,便意味着無法挽回?世上沒有完美的人,也沒有完美的事物,我們的婚姻也不例外。當婚姻出現矛盾,當矛盾日趨尖銳,是換人,還是換一種思維?要換一種思維,要有化解婚姻矛盾的技巧,有時一句指責可以引發戰爭,而一個玩笑則可以打破僵局。

  選擇了這份情感,走進了婚姻,撫育了子女,現實已不允許我們有太多的奢望,只要肯用心經營,幸福就掌握在自己手中。換種思維、把握幸福才是明智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你會容許你的婚姻犯錯誤嗎
網友評論
你會容許你的婚姻犯錯誤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