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溫一壺水煮的思念

溫一壺水煮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淺秋,夜的空,靜謐而深遂。

  清風,一抹微涼,如水溫柔,落入心間,最後飄去,再消失……

  輕呼淺吸,縷縷桂花馨香掠過,仿若飲一杯千年干紅,泌人心脾。心微醉,往事悠揚。

  獨倚軒窗,凝神遠眺,遠處的繁華,蒼穹的星點,若誰的眼眸,於風撫過的瞬間,搖曳在雙頰,驚醒了沉睡的眉彎。

  夜涼如水,清風習習,沒有喧囂,偶有蟲鳴,心自嫣然。

  飄零一地的街燈,孤獨在城市的邊緣。

  黯淡里,街燈的光芒穿越桂花枝蔓傾瀉而出,映印出瑣碎的花影。一片片,一疊疊,如抽空明暗的素描,張揚着一種迷離的美,猶如曾經的你。

  握簫在手,幾曲悠揚,溢出的心事,散亂而迷惘。

  無意中把心放逐,知道會有寂寞絆羈……往事氤氳在眼眸,糾纏成一種液體,如孤單的舞步,在黑暗中渲泄,在霓虹里探戈。

  雖一朝變幻,依然記得明鏡里似水的年華。

  煙花易冷,唯心難卻。

  幾許清愁閑不住,若輕紗簿霧逐驚鴻的靈魂,跟着模糊的,你的身影,在如水的簫音里泅渡。

  此刻,濃濃的心疼,在指尖上舞蹈。

  愛久了,深了,卻累了,也傷了,將心隱藏在樹叢花影之後,在某個角落的深處,鐫刻着曾經的眷戀,一一纏綿。

  街邊,酒吧里薩克斯的旋律,輕輕敲打着無數的從前。

  一路走過的行程,流動的歲月里,你是我紅塵宿命里無法擺脫的影子。那些微細的過往,那些溫馨,如風箏升起般飄渺。然而,飛得即使再遠,回憶的繩,永遠扯在心裡。

  夢裡寒蟾遠,猶見飛花零,風裡雨里,感動你溫柔的心,細緻的情。曾經的愛戀,永駐眉間心岸。絲絲纏綿釀就的醇美,莫失莫忘。

  人生若有如初見,卻始終是回不去的斷橋殘月。

  徘徊不去的花香,撩撥寂寞的心弦。

  窗檯沒有月,溫一壺水煮的思念,我無眠。

  文/月泊楓橋:

您正在瀏覽: 溫一壺水煮的思念
網友評論
溫一壺水煮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