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夜醉了,就不冷了

夜醉了,就不冷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也許每個人都在嘆息生命的短促,也許人人也都曾暗恨時間的無情,但自然規律的存在,讓我們無能為力,生命絕不會因你的嘆息而無終,時間亦不會為你的哀怨而偏頗。

  當夜,悄悄降臨的時候,我們總是會莫名的感嘆。一幕幕的往事如同在身邊回首一樣,看得到的,聽得到的,我們在一次次的選擇中看到希望,感受着快樂。在一次次的落淚中體會到傷痛,目睹着離別。現在的我們已經長大了,不自在是當年過家家,憑着一時衝動,一腔熱血做事的少年,現在的我們,肩膀上都多了一種叫做責任的東西。

  我們在白晝時,崇尚着快樂,因為不同的原因,感受到不同的歡樂。笑容,總是出現在每個人的臉上,洋溢着幸福和滿足。寂寞,傷痛只會在夜幕之下靜靜展露,一遍又一遍的刺痛着原以為已經麻木的心靈,如同上癮一般,雖然不願意,去無法停止。

  窗外輕輕下起雨,雨水沿着屋檐輕輕滴落大地,聽似嘈雜聲音,其中充滿着些許寂寥。無奈,悲傷,無聲的填滿空氣,寒冷襲遍全身,心中再也不能平靜。為什麼我們總是只能感慨那些悲傷,總是要把那些痛苦一遍又一遍的回望,在一陣陣的嘆息中緬懷曾經的幸福。

  上帝把一捧快樂的種子交給了幸福之神,讓她到世間去撒播這些種子。上帝問:“你準備把這些快樂的種子放在什麼地方呢?”幸福之神回答說:“我準備把它們藏在最深的海底。”上帝聽后搖了搖頭。幸福之神思考了一會兒繼續說:“那我就把它們藏在高山底下吧。”可上帝聽后仍是搖頭。最後,上帝意味深長地說:“你選擇的這兩個地方都不安全啊。你應該把這些快樂的種子藏到人的心裡去,只有那裡才是不容易被發現的。”把快樂藏在心裡,才最不容易被人發現。但快樂真的不必隱藏,如果你快樂了,你應該把快樂盡情地表現出來,用快樂感染別人,把快樂傳給別人,讓別人也幸福地快樂起來。

  生命被抽走就這麼簡單這麼愜意,放棄與固守都在同一種做法中得到最佳的表達。當虛火亮着的煙蒂趴在地上,貪婪咬噬着地磚潔白的肌體,像一隻獵豹在黑夜裡,張開血紅的眼睛四處搜捕獵物時,曖昧的慾望湊拼成冷靜無法掩飾的力量。斯文的茶杯失去最優雅的姿態,為何會感覺到冷,酒才能知悉,酒才能訴說。我從沒如此親昵地鍾情過你,甚至渴望從你的眼神打撈一場暴動。把夜喝醉,天就不冷了,親愛的,醉了就不冷了。真的醉了就不會由理智淪為無知了。

您正在瀏覽: 夜醉了,就不冷了
網友評論
夜醉了,就不冷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