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灑落一地清純

灑落一地清純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正是槐花飄香的季節,信步閒遊,春天的氣息溢滿眼帘。五顏六色的花兒競相開放,知名的,不知名的,一片片,一簇簇的,令人目不暇接。紫色的叮呤花夾雜在黃白色的苦菜花中甚是迷人,而滿山遍野的野菊花才剛剛冒出花苞。間或有那麼一兩支調皮的花兒從綠油油的草叢中斜探出身子,欣然接受人們的注目禮,真是惹人喜愛。隨手摘取一束滿天星捧至胸前,那感覺一點也不亞於新娘子手中的那束嬌艷的玫瑰。看慣了人工修飾的工工整整的綠,乍看到這錯亂混雜的新綠,着實綠的可愛,綠得誘人,青翠欲滴的葉片不由讓人想以口啖之。

  來至山腳,拾級而上,槐花的香味隱隱傳來,愈近愈濃,一種特有的清香沁人心脾。踏在石階上,舉目遠望,片片槐樹林好像披着白色婚紗的少女在微風的吹拂下翩翩起舞,那一串串花兒像是晶瑩璀璨的珍珠在陽光下熠熠生輝。花兒的甜美引來眾鳥的爭食,於是便有了這百鳥合奏曲,婉轉清脆的鳴叫聲響徹山谷,任何一種樂器都不能與之媲美,在這中間時而傳來一兩聲短促粗啞的鳥鳴,這不但沒有破壞掉那份和諧,反而別有一番韻味。

  思緒紛飛,山徑曲幽,花中的彩蝶絢麗又多姿;群蜂的舞蹈輕柔又多情;春天的旋律歡快又撩人,一不小心觸動了我心中的那根小小的情弦,灑落一地清純。

您正在瀏覽: 灑落一地清純
網友評論
灑落一地清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