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打撈記憶

打撈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打撈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當代作家馬步升曾說,寫作是在不斷的打撈記憶,是留住記憶的一種方式。每個人不同的生活經歷便是他有別於與他人的重要標記,幸與不幸,貧富貴賤,都是自己的人生,這是你自己獨特的印記。你也許會說自己的生活平凡而又乏味,沒什麼也可寫的,也不是有驚天動地的事發生才算是精彩。一個人不是你活得不精彩,而是你忘記了人生中精彩的瞬間。當時間遠去的時候,因為自己的遺忘,人生也變得蒼白了。寫作就是要留住那些精彩的瞬間,用它來豐富自己的生活,從而發現自己存在的價值。寫作便是不斷採集記憶,從而拒絕遺忘的一種有效方式。對於讀者來說又何嘗不是,在閱讀他人提供的人生經驗時,也在閱讀世界,發現世界,從而也在閱讀自己和世界的關係,以及自己存在的價值。從而使你和世界更貼近。

  我喜歡寫作,儘管從文學的角度來說,可能顯得不倫不類,不那麼符合文學形式的要求。但畢竟是我的生活和思想印跡,早以打上了我的烙印。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份的,這就是我們立於天地之間的最大的理由。因此,你的寫作也是獨一份的,這就它存在的理由。寫作讓你的情感越來越細膩,觀察越來越細緻,這樣你和世界的距離就越來越貼近。以至於自己更深的溶入這個社會。寫作可以醫治你的痛苦,美化你的憂傷,可以放大你的快樂,可以延續你的幸福,可以凝固每一個震撼的你心靈的瞬間。以此來解救你固執的心靈,焚化你迷亂的情愫,偶而也可能捎帶上讀它的人,何樂而不為呢?不會讓你的人生變蒼白。

您正在瀏覽: 打撈記憶
網友評論
打撈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