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轉身,散落一地的悲涼

轉身,散落一地的悲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夜,好靜。走在街頭人煙稀少,只有孤獨的背影陪自己在這裡徘徊,回蕩在夜裡你的聲音,是否還在對着遠方吶喊。天涯海角,逝水流年。孤獨心間幾多思量,幾多牽絆。

  ——題記

  回憶是那麼的美好,但屈指可數。曾經站台旁的小草,早已變了模樣,是那麼熟悉又陌生。看着一抹抹淺灰色,壓抑靈魂,有點苦澀。帶着回憶,心早已荒涼。曾經感慨,在這個秋天裡讓我遇見了你。怦然心動,早已忘記曾經許下的諾言,但是回憶註定是永恆的。回望短暫的時間裡,只留下了苦澀荒涼的無奈,和人去鏤空的惆悵。

  清泉怪石、四紀冰川、摩崖石刻、婉蜒小道、碧波粼粼、黛鎖翠圍、波光粼粼、廊橋水榭,綠楊碧柳、小橋流水、山徑垂柳、明山、秀水、幽林、古寺、聖泉、靈猴、碑記、古亭、…… 走過的每一步都還在心裡回蕩。冬風來了,吹散了悸動和絢麗。雨水淋濕了記憶,散落了曾經……。

  斷橋曲岸、亭廊閣榭、楠園、竹屋、竹廊、竹亭、竹籬笆、摩天輪……我們在深夜相聚,那種未知,那種期許,在寂靜的夜裡感動。但是揮揮手,青春中的記憶,也隨之格式化。散落了一地的青春,在數月里誰能拾起。

  黃昏,深夜,濕漉漉的湖面、古老的石木椅、獨自屹立的芭蕉、孤獨的野草,成就了多少眷屬。那一片片枯黃的樹葉見證了多少青春散場,見證了多少絕唱。散落了一地的悲涼,誰又為誰在挽留。數月的長廊里,誰又能見證我的凄涼。

  假山、怪石、灌木、紅亭、松針、會當凌絕定,一覽學院景。閑余的空隙里,我們歡笑亦遐想。時光荏苒,繁花散盡,追尋曾經遺失的美好,努力拚湊那些記憶的碎片,將往事留存在心中,一切終將成為回憶……

  在川流不息的歲月里,驀然回首。只有孤獨的背影還在陪伴者我。回蕩在夜裡的聲音是我仰望星空對你的呼喊。夜好漫長,靜靜的在觀望,晚風襲來,吹散了我的心緒。好多好多的回憶定格在腦海中。唯有在心中保持一份永久。當不能擁有時,唯一能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在孤獨的時候多幾分思量。多幾分悲涼。

您正在瀏覽: 轉身,散落一地的悲涼
網友評論
轉身,散落一地的悲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