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清明雨,滴落一地相思苦

清明雨,滴落一地相思苦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雨,像一碗擱淺很久的醬汁,溶溶地滴落在蒼茫的大地,花,不亦盛開?柳,早已抽綠!然,心底的回憶,繞成綿綿不斷的相思,隨清明之雨滴落一地苦澀而冗長的滋味,淡淡陪着風吹向遠方,拾起曾經的回味。

  ——題記

  春風惹柳枝,搖曳在陽光散漫的晶瑩里,點點掬起腳下的沉寂,像一縷青煙繞樑而有餘音,一路行人暗默的心扉,像哪一幅畫面的暗彩?忽閃忽現着層層寂寥而憂傷的味道,清明的天,就像娃娃的臉,說變就變,陽光下傾灑着點點雨滴,這天,是不是也在哀怨?如同人們這般茫茫無援?

  我被擠散在茫茫人海,一個人形影孤單,看着穿插在陌生與陌生之間的人們,那一張張沒有任何錶情的臉,心,仿若騰空的氣球,飛升得失去了自身的重量,很輕很淡的感覺,讓偶爾刮過天際的飛鳥,都抑鬱成雲,不為誰而知曉!也許它在埋怨我們,為何對它無所感知?其實,我知道,鳥兒劃過天空,雖未留下任何痕迹,但它,確已飛過。

  紅塵之路有多長?就有多少離別的哀愁!留下來的繼續在神傷,逝去的步入美夢天堂!而,懷念、相思,總在這人世間煎熬着每一顆孤獨而憂傷的靈魂,附和着身軀,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就這樣勤懇地生存!心,像漂泊的船,只要一天不逝去靈魂,一天就靠不了岸,只能這樣痛並快樂着,度過每一分每一秒,即使沉淪。

  傷,不是不可以拿出來晒晒太陽,誰能肯定自己永遠都擁有幸福和溫存?如果是,便更加知曉失去后的痛楚和悲哀,於是,人們有了祭奠,其實,也僅僅就是懷念和不安。誰能將逝去的靈魂重新聚集?誰又能將蒸發的水分重新收回?也許,我們能做的,就只剩下相思亦或折磨心扉的一次又一次回憶,悄悄繞在心頭像烏雲一般遮蓋着藍天。

  坐在路旁的青石上,幽幽細雨隨着陽光灑在身上,閉上眼,微微抬起自己的臉,讓這柔弱的雨點摩挲我乾涸的世界,聽,雨的哭泣,像山谷里吹起的笛鳴,沙沙地、梭梭地,將塵埃揚起,凝聚在心頭,無法抹去,只能如此感受而已。靜靜地,人們很靜,彷彿前方是幽幽谷,怕我們過分的悲哀驚擾了那裡清修的精靈,我們只能淡若遊魂,黯然流淌着涓涓的思念。

  別來無恙吧?親人,我們都在趕往你們世界的路途中,傷痕纍纍地堅持着堅韌,是一波碧水帶我們遊走着眷念的清純?還是一彎明月撫弄着我們柔軟的誠懇?相思的苦,煎熬着我們每一個不眠的靈魂,你若安好,我們的世界都是晴天。儘管淅淅瀝瀝的小雨下着不停,我們也能感受着溫暖溜進心間的甜蜜,親人們,我們兩界這樣相隔,今生只能感受着彼此的寂寞,從此空白的那份情誼怎能重新來過?

  母親,你在天堂還好嗎?春暖花開的季節,你是否依然如那甘泉,清唱老歌的眷念?在滿若殷紅的山崗,嘹亮地揮灑你炙熱的情懷?那裡開滿仙人們的牡丹,那裡溢滿精靈們的光環,是不是每一次人間香火如願,天堂里都是一場盛大的晚宴?讓你們在靈門跟前,瞭望着人世間的親人,是如何將你們想念?

  母親,如果真的有這樣一扇門,您會看見我有多少哀怨,自從您走後,我的世界漫漫地下着白雪,從春天下到冬天,我將笑容凝聚成圖片,只為每天每夜粘合與自己這張蒼白的臉,我會為了您,不驕不躁、不卑不亢,不再憂傷、不再一個人迷惘。可是,您看到嗎?我的世界總是布滿了無奈,正如繁花落地一世傷,柳絮飄飛滿天涯!無人能曉,無人能知,那純純的思念,幽幽的相思之苦,就這樣無聲無息將我掩埋在每一個想你的夜。

  雨,還在不停地下,像天在哭泣,將我的心滴得粉碎,落下一地相思之苦,留我一世輕舔抹不去散不掉的愁雲,我該如何彌補那空缺的心?空了的心,就像飄飛的風箏,無邊無際地飄零,何處是軌跡?哪裡是岸頭?如果失去是一種終結,那麼為何不能讓擁有再恆久一些?這塵世如此悲涼,我又能改變些什麼?也許,只能靜默在這個怯怯的世界。

  母親,我在您的墳頭,陪着雨為您清洗一世的悲愁,您的一生如同電影,在我的心頭粒粒上目,您溫柔的微笑,總在我失落的時候溫暖我的無助;您和藹的話語,總在我孤獨的時候擁抱我的無辜;您柔軟的心房,總在我脆弱的時候收攬我的不羈;您勤勞的背影,總在我慵懶的時候給我叮嚀。

  我願在您的墳頭,為您吟唱我內心的詩歌,為您點亮我暗淡已經的心靈,瞧,遠處冥火,藍色的等待,我對您的思念,像心頭長滿了衰草,纏繞我整個世界,讓夢隨着每一次驚醒的瞬間,消散了您美麗的容顏,天若下雨,就讓您的悲苦在雨中洗凈,留您一片沃土,重新栽培起希望的花朵,給您一片明亮的國度,母親,我想您,在這清明飄雨的大地上,滴落下我對您一地的相思之苦,一個人飲進無盡悲情。

  清明雨,淅淅瀝瀝,下着永不停,迷茫路途,迷茫的歸宿,心空了,如何填補那份孤寂?待到來生,我還要做您最疼愛的女兒,讓您償還今生帶給我的相思苦,填補我內心空靈的孤寂!

您正在瀏覽: 清明雨,滴落一地相思苦
網友評論
清明雨,滴落一地相思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