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境由心生

境由心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看繁華落地,寂寞生根,零零飛絮,不解孑然一身。

  品一酌清酒,點滴入口,離緒紛擾,誰道孰能無愁?

  有那麼一刻,甚至一大段時間,我看着紛擾的世間,我感到由心而發的寂寞感,想到自己是多麼的孤獨呀!

  有時候,我不敢去面對好同事好朋友寶清辭職已走的事實,一回到宿舍就感到心空蕩蕩的,無所依靠。

  不知覺得想起,高二末我的同舍師兄們畢業了,離開宿舍不舍的情景。那時候我落寞了很久,面對空蕩蕩的宿舍,會令我不禁想起和舍友的點滴,與面對現實產生強烈的反差對比,我會傷心,我會懷念,失落。

  如今和那時候不同,那時我還有同班最好的朋友陪伴,不會感到像現在那麼強烈的空虛寂寞。那時也只是不想回到那個觸動記憶的地方。

  而如今,寶清走了,還有誰可以讓我的心靈寄託了 不時的感到恐懼,我原來是這麼地害怕孤獨,我是那麼地害怕離別,一段友情,陪伴至此,縱有萬般不舍,彼此都不應該成為彼此的羈絆呀!

  人情冷暖自知的社會,總會讓你在一件件經歷中成長,成熟。也逐漸的會把朋友和同事分明,有些人再怎樣改變,也不可能讓我敞開心扉,我深知友情的可貴!

  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您正在瀏覽: 境由心生
網友評論
境由心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