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驀然回首,散落一地的眼淚

驀然回首,散落一地的眼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記憶里美好的東西,我們總是溫習了一遍又一遍,我們不想忘記、甚至害怕忘記了,因為我們覺得美好、我們想把它永遠珍藏在記憶的深河裡永遠永遠、那麼的小心翼翼只怕流逝了點滴!——題記

  1。淺唱、那段傷

  隨着記憶的引導,我好像又回到我們相識的時刻,當時我那麼窘,因為我理解錯了你的話語,想想當時的自己傻傻的、幼稚的可笑。

  我們接觸的多了,漸漸地彼此也有所了解。你知道嗎?!其實,我一直以為你是上蒼派來和我吵架的天使,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喜歡逗你玩,只是我們每次心平氣和的說不了幾句話就會吵起來,可是我們開心,那是我們相愛的記號。

  你總會給我講道理,要我堅強、要我自信、要我開心…我知道有些事是我必須應該做的,可我卻像個孩子,總是有你來要求我~要求我按時吃飯,因為你怕我犯胃病不想我痛;要求我每天堅持跑步,因為你知道我不喜歡鍛煉,身體素質差總是生病;要求我要為自己多想,你說你怕別人欺負我,因為我總是給人以軟弱的感覺……

  這一切的一切我一次一次的回憶,我覺得那是我最珍貴的東西,我想它們永遠淋漓盡致的活在我心裡。你蜻蜓點水般的出現在我的生命里,可卻給了我我最想要而又從來未曾擁有過的東西~我渴望心靈的默契,以前我從不允許別人探討我的小宇宙,不知道為什麼我卻向你暢開了心門,允許你在裡面來去自由,在那裡有我內心深深的渴望、低聲的泣咽、瘋狂的吶喊…我覺得我們世界是那麼相似,我們的心聲是那麼相近,第一次我感覺到了心照不宣,這是你給我的最最珍貴的禮物。我們剛認識不久,可我覺得我們已認識了好久好久。

  天流淚了,因為雲飄走飄遠了;我流淚了,因為我的天使飛了,從此以後我一個人了,而現在的我更害怕了孤單寂寞。

  2。相遇、淚滿地

  自從我們那次離別以後我就再也沒看見過你了。在你要離開的時候我曾苦苦哀求你、求你留下,可你走了,同時也帶走了我的希望。剎那間我絕望了,心在滴血,狠狠的想:你走吧,我永遠都不想再看見你,從此我們天涯陌路。

  慢慢地氣消了,思念再次生根發芽,慢慢地長大,你說思念的味道是苦澀的,我現在感覺到了,那麼真、那麼苦。

  回家的前一天看見你了,覺得你變了,你的眼神已不再那麼清澈,從你眼神里我感覺到了迷茫,從未有過的迷茫,感覺你就像一個站在十字路口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方向。你在跳舞,我知道你身體足夠的靈活,可是心呢!?也那麼輕鬆自由嗎?!你是在麻醉自己嗎?!是想忘了現實的痛苦嗎?!還是你想逃避?!看着你,臉燙的難受,眼淚奪眶而出,心一陣陣的痛。為什麼生活要磨去你的天真單純,讓你變得蒼桑了許多,我想、好想知道這段日子以來你經歷了什麼,過的怎樣。

  有時候人真的很奇怪,我們後來見過幾次,我總是先跟你說話,可你很少回應,有時候回一句也是:“別理我,煩着呢”,便又開始了沉默。漸漸的我習慣了你的沉默,覺得那就是你,一切都變得那麼順理成章,也許是你真的厭煩了,討厭看見我,出於自己那一點點可憐的自尊,有時候看見你也不敢再上前了,因為我不想更害怕了聽到讓人更傷心的話。可我不想放棄,我的內心在呼喚,我想珍惜!於是我告訴自己:為了追溯自己喜歡的付出任何代價都是值得的。一次次我又重新鼓足勇氣走到你身邊。

  今天我們說話了,那麼的平靜、那麼的坦然,可是我的心為什麼在抽搐?眼淚為什麼會流下來?為什麼你的一舉一動還是牽連着我的心情、我的心?我想留住我們之間的一切,那怕是用無盡的淚水回憶保存,如果能,我願意用我所有的的淚水保全我們的曾經、我們的記憶……

  愛是一條長長的路,因為想珍藏曾經,所以我控制不了眼淚,我要灑下滿地的眼淚,就像童話里聰明的哥哥怕迷路,就把麵包撒一地,而我只是不想迷失在回憶之外的路上,一個人孤單。

  唯有用眼淚憶你,我才能感覺到你真的來過。

您正在瀏覽: 驀然回首,散落一地的眼淚
網友評論
驀然回首,散落一地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