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別讓忙碌沖淡了生活

別讓忙碌沖淡了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別讓忙碌沖淡了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別讓忙碌沖淡了生活

  曾幾何時我們思考過自己的生命是何等短暫,曾幾何時我們發現過自己的身體是多麼脆弱。在每一個加班加點的日日夜夜裡,我們無知地消耗着那僅有的一點點時光。泡在工作里,笑在酒桌上,說著不屬於自己的話,論着不該管的事。為了生活拚命地工作。我們就這樣忙碌着,拼搏着,不曾有誰提醒過自己,忘卻了善待長輩,善待妻子,就連自己的子女,總在一個剎那接着一個剎那間付諸腦後。於是乎沒有顏面責怪妻子在家不能料理家務,也不能要求子女在學習上應如何用功。我們是多麼的自私,將多餘的時間都消耗在應酬中,為的僅僅是那虛無榮譽。於是染上了生活的浮華,嘗到了燈紅與酒綠,所有的慾望在這一瞬間釋放,如一涓滴流入洪流。

  也許,人的一生就如一場電影,在高潮之後就是殘酷的收場,嘗到了虛浮的榮耀之後,金錢、美女,甚至別人之所不能知道的東西,上演后就潦草收場。

  慾望就是收場的最佳借口,讓你在回顧一生的旅程中無言以對。一切都是慾望所帶來的災難,要麼亡命天涯,要麼牢籠蝸居。那曾經的一切在這一瞬間煙消雲散,只有細數星星過日子,在大腦里把生活的故事不停地閃過。以前總結年度工作,現在總結人生際遇,孤星,孤月,還有那孤獨的鐵窗內的人。曾經的浮華煙消雲散,曾經的慾望在這一瞬間化為烏有。最後終究明白,原來人生就是一個圓,從哪裡開始,也從哪裡結束。原來命運不虧待任何一個人。怎樣開始就註定怎樣的結果,明白了所有的因果循環后,你還會怎樣生活?

  久居鬧市,靜居是追求,人本就赤裸裸的來到這個世界,為何一定要帶那麼多東西離開呢?

  只有屬於我們身邊的一切,才是我們需要珍惜的東西。

  珍惜吧,不要為了縹緲的虛無去浪費你的一切,孝敬好長輩,愛護好妻子,教化好子女,是我們不可放卻的快樂!在這個充滿淫慾功利的生活里,牢記住:別讓忙碌沖淡了生活。

您正在瀏覽: 別讓忙碌沖淡了生活
網友評論
別讓忙碌沖淡了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