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灑落一路的霧殤

灑落一路的霧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出發,悠悠的音樂,家人的說笑中,溫暖的幸福。遠山蒼茫,氤氳如遙遠的故事……天山俱色,虛無若心底的憂傷。還是會莫名的想念,不知因何而起,飛速的馳騁碾過我突然而來的感傷。高速寬廣,伏在車窗,微涼的風劃過我飛揚的頭髮,出世離空……來自精神國度的召喚,你始終無法理解的,我一如執著的,我們各奔東西的一無所有……

  剛轉過的山角霧氣繚繞,擁懷怎樣的故事呢?經過的石山,刻着誰人紅顏不老?我們用現實將夢想擊碎,流着淚拾撿青春的碎片,心痛的聲音沉落在歲月的磬缶中…視而不見,忽略所有在乎與不在乎,冷漠愛與不愛的,風平浪靜…舉頭抬手擋住綻放的陽光,恍惚似你明媚的笑,微藍的天空透明着心內的覺知,你永不復知的風景,我們遺落在歲月角落有關愛情的故事,總會在一個不期的時刻突然回訪,令人措手不及,淚流滿面……

  一個陌生的城市,轉過盛花的壇,色彩明艷如你我昔日青春模樣,歲月行走,相遇,相知,分離,我們重複了誰人悲劇?那些曾經深切盼望的早已淡漠,那些以為不能分開的深愛早已遠去,總是在未知中以為還有,總是在假如中以為仍然,然後在一個時刻宣告結局,故作輕鬆自我可笑的拍拍身上的塵,說天氣真好……

  開始的時候結束,在最精彩的劇目片斷謝幕,在觀眾沒有厭倦之前,我們握手言別,以一個微笑掩飾內心的不舍與苦痛。總是要轉身開始新的生活,不是么?何必再如此,你要勇敢一點,記住,放棄是為了更好的相遇,這是我對你的祝福……

  滿眼綠意,我拍下對於你的記憶,封存在一塊小小的黑色的模塊上,不會是永久,無關殘忍,就這樣好了,在一片空地前停駐,想起這麼多年內心的空白,不是你以為愛情就能填補的,你執著的等待也無濟於事……

  母親喚我,轉身回去,還是要繼續趕路的,一如你我各奔東西后仍要各自開始新的生活,我用文字記錄下昨日往事今日感傷……

  哥哥找不到路線,問向路人,剎那間眼淚就流落下來,逝去的歲月能循跡找回來么?我後悔與遺憾的都一併化作片雲,浮落憂傷,輕淡卻沉重……

  小侄女開心的向另車的妹妹招手呼喚,溫暖的笑,想起單純的你,可愛的笑容,害羞的模樣,永遠相伴的傻傻的約定,還好還有你,心裡有你陪着我,足夠了,你是偶然投進我波心的小石,可愛的小朋友,靜靜的擁着你,不說話,也知道你的心事,謝謝你的在乎…

  也——謝謝你,那曾經用心愛過我的人…我很好,真的…車窗錯過的風景寂寞,企盼遇見,我輕搖下車窗,風過一切都隨風而去……

  高聲唱,大聲笑,自由……心……

您正在瀏覽: 灑落一路的霧殤
網友評論
灑落一路的霧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