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中國,是茶的故鄉。中國人也總喜歡在空閑時候泡上幾杯茶呷上幾口享樂。自然,我也不例外。

  我家總是放着各種各樣的茶葉,都是老爸去外出差時帶回來的。我們一家人都愛品茶。老爸喜歡喝淡茶,爺爺喜歡喝濃茶。而我,濃淡皆宜。

  若家裡來了客人,便是展示我泡茶技藝的時候了。洗茶葉,泡茶,倒茶。倒茶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步驟了。把茶壺拿得高高的,看準那小小的瓷杯往下倒。當茶從壺口中流出時,差的清香也會隨之散開,滲人心脾。

  我也喜歡在陽台上泡茶。從抽屜中拿出瓷具,放入早已準備好的水中,泡上一段時間。這段時間我都不會走開守在水盆旁,看着午後的陽光懶散地散在水中,水面泛起層層金光。光折射到瓷面,如玉般的白瓷杯似鍍上了層金光,很美。時間差不多了,從水中小心翼翼取出茶具,拿出我最愛的龍井茶,便開始泡了。我用勺子取出兩勺子茶葉,放在過濾器上,然後用水緩緩衝洗,沖洗過後,便將茶葉導入壺中,加上熱水,慢慢的搖上幾圈后,便向杯中倒茶。通常杯子里還有一片茶葉的。這是我的愛好,加上一片茶葉,讓茶慢慢由淡變濃。體味人生酸苦。茶倒了出來,清香調皮地竄入我的鼻子,在我的耳邊呢喃:“茶,泡好了。”從桌上拿起一杯茶,品味茶由淡變濃的味道。品味茶由清香變回味的感覺。陽光還在斜射,照在茶上,兩層金色融合在一起……

  和茶一起,感悟人生。

您正在瀏覽: 品茶
網友評論
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