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切不復昨日

一切不復昨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幾多坎坷,我情幾多悲喜。無奈,昨日當酒酌成秋,幾許清愁,幾許憂。笑罷,亦難平復我心頭,無處解憂,倚門獨飲一杯秋。

  ——題記

  最遙遠的記憶,莫過這漸行漸遠的昨日。我抓不到,留不住,任它滄桑了我的心田,褶皺我的眉頭,卻無處解憂。那些陳舊的畫面,被八月的秋凌亂的不堪入目。我找不到一絲絲的歡笑,冰冷的雙手機械般的敲打着寂寞,悲情的揮撒着我的闌珊歲月。

  青春,陳舊了,不再激情了。心,累了,不再歌唱了。純真無暇的少年不再會有昨日的風采,變得萎靡不振起來。曾經的鴻鵠之志,被歲月洗禮的不再有意義。我接受着封建小村落的世俗,變得早成熟起來。總是笑看昨日追求學業的艱辛,一路顛簸流離,卻無所獲。結識了很多朋友,時過境遷,卻是南轅北轍,杳無音信。有過浪漫的愛戀,還未愛深,卻如曇花般倉促。上天遺憾了我的今生,我猶可憐,笑了笑,卻是那麼悲涼。

  還是一人走在勞累的人生路上,做着不想做的事。朋友說,生,就這樣了。是啊,生就這樣了,卻是如此的無味,如此的無情。沒有留下什麼期盼,卻又像是失去了什麼似的。流年不經風,褪去了一切的繁華,化作成無盡的煩憂,深鎖在我的眉頭,卻無處消愁。

  我疲憊的走了一程,又一程,卻不料還是在原點,只是今日猶在,不復昨日。曾經轟轟烈烈的愛情,宣告的不離不棄,如今身為人母的你可知曉,那是我永遠忘不掉的傷。人說愛的越深,傷得越深。我孤苦伶仃的廝守着這份幽怨,直到來年花開時。不再裝的深沉,不再流浪。昨日綿綿無盡頭,有多少人能回頭?我停留在自己編織的童瑤里,卻純真不復,寒寒的守着秋,卻再也不見伊人。

  一身的清涼,不再炙熱。凜冽的人生混合著凄苦的情愛,斷腸的我飲了一杯又一杯,卻只有笑罷。這瘋狂的八月,預示了我的人生不再是快樂。故人贈給我的筆,伊人他鄉笑顏猶在的照片,全成了趕不盡、驅不散的憂,擁簇的溢滿了整個秋。不再奢求些什麼,不再期盼着什麼,我與世無緣,沉默了許多。

  笑罷。

  就讓初秋的愁思再濃一些吧。既然來了,就讓他傷痕纍纍吧。

  柳絮不再飄,街頭不再繁華,陳舊的歲月不再清晰,揉皺的照片不再美麗。

  陽光不再柔和,笑容變得牽強,人變得憂鬱,只因一切不復昨日。

您正在瀏覽: 一切不復昨日
網友評論
一切不復昨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