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感受一切,享受一切

感受一切,享受一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享受一切

  不管我們多麼的努力,只有一個目的,認真的享受這個美麗的世界。

  夏天,獨自一人來到果園,為的只是,在炎熱的空氣中找尋一絲清涼,透過在世界中的浮躁,希望留下的不只是短暫的平靜,還有人們的沉思。要想享受一切,前提是保護一切。

  站在一棵楊梅樹下,聽!嘻嘻的笑聲不斷的發出,急速的仰起頭,看到的是另一番美妙的情景,風和樹葉在翻滾與其說風在呼嘯,倒不如說在遊戲。和樹葉,你拍一,我拍一,圍繞在耳邊的除了心中的雜念,最高興的要數那天真的嬉笑聲。

  風停了,同時也走了,帶走了歡喜,留下一絲絲惆悵在心裡遊盪。一道橘黃色的暖陽透過樹葉,射到我身上,好暖,好暖!此時的我忘卻了一切,什麼都不想,什麼都可以想,陶醉在自然中,前所未有的平靜,我愛現在的自己,我愛現在的一切,我愛大自然,愛陽光,愛風,但我更愛世界!當所有的一切都有了愛,同時我們也就真正的有了自由,去享受一切我們為之嚮往的美好,讓束縛不在存在,讓一切重新開始吧!

  回到生活中,我們也應該這樣做。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然後盡情的享受。不要再抱怨工作的繁重,學習的困難,生活的無奈,因為這都是不可逃避。試想,假如沒有了這些讓人不愉快的事,我們的生活該會怎樣。或許有人會說,那樣是多麼的美妙啊!可是真的是這樣的嗎?當我們無事可做的時候,你就會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多麼的簡單。

  有的人一生都在追求快樂,因為他們都認為生命因快樂而精彩,可是真的如此嗎?就算是,你窮盡一生,最後得到的是什麼?不是快樂,而是心靈上的成熟。隨着時間的沖刷,你還會想怎樣得到快樂嗎?你還會覺得自己的這一生是在為快樂而奔波嗎?

  常常有人說我的這一生要快樂精彩的度過,我不明白我們為什麼會這樣想。大家每天都把笑看人生掛在嘴邊,認為無論遇到什麼事,認為只要保持一個好心態,一切都會過去。真的如此嗎?我並不反對這樣的做法,但我也不認同。這樣的做法像不像在逃避,什麼保持一個好心態,全都是我們的借口,希望這樣能使得事情不會變的太糟。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心情會有好壞,態度會有積極和消極的不同表現形式。其根源在於我們的思想。一直以來,在人們的古老思想中,總是認為世界上的所有事有好也會有壞,有簡單也會有複雜。久而久之,我們就自然的認為好事代表着好心情,壞事代表着壞心情,因為好事令我們有一個愉快的心情,壞事則令我們憂鬱,於是就產生了兩極分化。這不單單是思想上的分化同時也是精神上的分化,這意味着我們已經開始認識對錯,所謂的好事壞事(好心情和壞心情)就是我們的依據。因為,我們每一個人對同一件事的要求不同,感覺同樣也會是天差地別,這使得我們對認識事物的好壞有了自己的標準。

  我們喜歡好事帶給自己情緒上的享受與滿足,這一感覺讓我們無法忘卻,同時也讓我們無法自拔。這就是你心中的對,所以我們不斷的朝着這一方向努力,不停的奔跑。我所描述的這些行動,不正是間接的反應出了我們積極的態度嗎?奔跑。

  相反,壞事帶給我們的是一種讓人不舒服的感覺,讓我們討厭。正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會不斷的遠離他們,因為他們帶給我們的就只有噩耗,漸漸的,我們就會自然而然的認為,凡是帶給我們類似感受的一切事物,都是不好的,都是不應該發生的,這一切都是一個錯誤。當我們想到這裡時,消極的心態已經在我們的心裡慢慢的滋生了。

  所有的一切,皆因我們的情緒有關,我們無法改變,當然也無需改變。我們應該認真的去享受這一切,無論是積極也好,消極也罷,他們都是我們的一部分。我們無法脫離他們,因為如果沒有了他們,我們也就沒有了追求,生活就好似一潭死水!是他們讓我們清楚的認識到自己想要什麼,或者說是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

  無論遇到什麼事,我們都沒有必要去隱藏,或者說是去說服自己應該以什麼樣的態度去迎接,這隻會讓我們有沉重的心裡負擔。我個人認為,我們應該去享受這件事帶來給我們的一切感受,之後你就會覺得,很多東西並不在遙遠的未來,而就在我們一念之間。或許有很多人只有在香消玉殞之後,才會明白,原來用心去感受一切,學會用心去享受一切,這才是我們的人生。

  看似很簡單,但卻一點也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感受一切,享受一切
網友評論
感受一切,享受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