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月亮下的沉思

月亮下的沉思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月亮下的沉思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月亮下的沉思

  初秋的夜晚,月色正濃,最適合獨自一人信步於庭院內或駐足於巷道中。這時的風足以讓你忘卻一天的疲憊,再加上從荷塘里飄來的縷縷幽香更讓你銷魂!

  而我卻偏愛那沐浴在月光下如夢幻中的西施——荷花,那若隱若現、或暗或明的樣子猶如那蓬萊中的仙女一樣可夢而不可及。當自己痴望那荷塘美景時,心中不禁燃起一種慾望——摘一朵荷花,親吻她的臉頰……當自己涉足差點跌入荷塘時才猛然想起“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警句。浸了水的鞋襪穿在腳上總是有點不舒服,也不知怎的,我竟然乾脆脫下鞋襪赤着腳走着。腳踩在這鋪着青石板的地面上,雖有一絲涼意倒也輕鬆自在。望着荷塘里的群芳,她們正在翩翩起舞……我也很自然的踮起腳尖在這月光照射下的青石板上跳起舞來。我痴情地閉上雙眼,就好像輕摟着她的腰,傾聽着她的呼吸,細聞着她的芳香……

  我彷彿回到了師範畢業前的那個晚上,我和她相約在學校的荷塘旁,那晚的月色就像今晚一樣。我們坐在那桂花樹下的木椅上,談人生,談理想,談畢業后的打算……倏然間,幾滴冰涼的雨點打落在我的手臂上,是下雨了?不,是她的眼淚,其實我激動的心也在哽咽,其實我悲痛的心早已眼淚在飛……

  “哎喲”我的腳踩到路邊的一塊石頭上,我立刻從夢中清醒過來,停下舞步,幸好腳沒有受傷,我拘謹了許多,再也不敢如此放肆了。我仰望蒼穹,夜空如洗,剛才的一切都消散了。分別十年了,你在哪裡?你在哪裡?……

  清風徐來,水面漾起漣漪,銀光閃閃,荷又開始起舞了,我的夢也開始再續!

  我靜立在青石板鋪的小路上,許久許久,我聽到荷花開的聲音,似乎比笛聲更悠揚,又似乎比簫聲更斷腸……

您正在瀏覽: 月亮下的沉思
網友評論
月亮下的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