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經一事長一智

經一事長一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奔喪的那種壓抑的說話不好不說話也不好不知道說什麼是好的場面我是最怵的了。

  在單位里,這樣的事都是領導們去代勞的。

  可是鄰里之間這樣的事是必須親自到場的。

  如果眾鄰居們湊在一起共同完成那就不太尷尬了。

  事實上以前眾鄰居們都是那樣做的。因此每遇到這樣的事我都事先把心意先留在鄰居們那裡,生怕自己健忘錯過了那時間。而且這事情錯過了還不能補。在單位,也有兩次沒能補上的事情。

  前天晚上回來的時候得知鄰居大娘不在了。

  昨天上午我回來的時候特別留意還想把心意留在鄰居們那裡。可是一打聽才知道他們不組織了,誰想去單獨去。

  原來大娘的孩子們都在外地,平時回來的也不多,鄰居們有事的時候也沒有怎麼行情。

  現在這情分是非常非常講究你來我往的。

  大伯大娘與人為善,說話溫讓做事熱心。有他們在我們眾鄰里都多了一份踏實和自在。

  不管他們去不去我覺得我得去一下得向大伯問聲好,心中提醒自己下午早點回來。

  可是一忙就又犯病了。等我回來的時候已經六點多了,這時候,鞭炮聲、嗩吶聲早已連成了一片。

  沒人同行,只好自己給自己壯膽。

  我過去模仿着其他人遞了火紙、寫了禮單、行了大禮、和大伯家孩子們說了兩句話。

  完了。

  還就是這樣的吧。

  什麼事情不經過就是不知道。經過了也就經過了。

  長大了,這把年紀了我覺得才剛剛長大似的。

您正在瀏覽: 經一事長一智
網友評論
經一事長一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