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總是很鬱悶

總是很鬱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下雨了,雨滴敲打着窗欞,綿綿長長,讓人心裡也像是下了雨,悶悶的。就連室內的空氣也像是能掐出水來。整個人被真實的和虛無的水汽包圍着,總是有種想哭的感覺。世界在腦海中漸趨虛無。

  心中的鬱悶之氣無從得以發泄。是誰說的:人間亂糟糟!真的覺得人世間的紛擾太多太多,讓人總是覺得很鬱悶。不知別人是不是也和我一樣,總是有不平靜的心境。

  這種紛擾真的無從逃避嗎?古人云:境由心生。所謂的煩擾只不過是沒有平復自己的心境。正是: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其實,大多數時候,我們都可以自己從煩擾中擺脫出來。

  忙時自不必說,沒有時間煩。若有閑時,可以坐在陽台藤椅上,捧一本自己喜愛的散文,泡一杯清茶或苦咖,聽聽喜歡的音樂,享受一下難得的陽光(陽光每天都有,但人不是天天有閑)。在淡淡的書香、氤氳的茶香和綿綿的音樂中,放鬆精神,放鬆心情,讓快要乾涸的心靈湧入一股清泉,一縷微風,讓煩擾的心緒得到輕輕柔柔的梳理,讓倦怠的心再次鼓起激情。或是拿起筆,信手塗抹三兩句,把不快、不滿、不堪都留在筆下,讓負重的心情放鬆。也可以拋下雨傘,在雨中躑躅而行。讓細細的雨絲衝去一分煩惱,帶來一絲清涼。當你置身於雨的世界,尤其是經過雨水蕩滌的世界中,就會覺得心中的煩緒很是微不足道。如遇大雪紛飛那是再好不過了。當雪花飄滿整個世界,覆蓋了世間萬物之時,穿一襲長衣,踏雪而行,在雪中留下兩行輕輕淺淺的腳印,正如人入世一遭,總會留下痕迹一樣,看你的步伐是整齊還是凌亂,看你留下的痕迹是深是淺,由是看你的心境,是超然還是苟且。

  也可找二三朋友,一僻巷酒肆,溫一壺水酒,聊一聊心事,然後喝個一醉方休。醉中人最洒脫。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李白的氣勢,是我醉眼中不褪的映像。

您正在瀏覽: 總是很鬱悶
網友評論
總是很鬱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