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被城市拋棄了的秋天

被城市拋棄了的秋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被城市拋棄了的秋天 標籤:平安城市

  走在這條幾年前修好的柏油路上,感受到的只是那陣陣透着涼意的秋風似乎要把人的靈魂抽走般,使的路上的行人不停的抖動着雙肩前行,不時的還縮着腦袋似是被嚇着了一般。此時不由的心中一楞,那秋葉那裡去了,那陪伴了他無數輪迴的秋葉那裡去了。獨自被拋下了秋風,卻不甘孤獨的戲弄着我們這些行人。似已看不到了秋葉,偶爾的兩三片遠處飄來的秋葉,也沒能拉回戲弄着人們的秋風。原本紛飛的落葉在這水泥的城市卻很難見到了,留下的只是那亘古的秋風,尋找着那失去蹤影的落葉。

  我不知道沒有了落葉的秋,是否還能把他叫做秋。在這柏油路的兩旁我看到的只是為數不多的常青樹,和那常青的綠色植被覆蓋了這路的兩旁。與這沒有落葉的秋相比,我更願意相信的,或者說我更希望象我看到的一般,這是一個充滿了生機的夏。在這沒有了飄零的枯葉,也沒有了枯黃了的小草的水泥城裡,我不知道還有什麼能把我們這積攢了一個輪迴的凄涼與哀愁釋放出來,還有什麼能夠將我們的情緒與那秋特有的氣氛融合。將自己釋放於這大自然中。

  站在這裡,站在這個本應落花紛飛的生活和學習了六年的城市裡,站在這原本存在了不知多少歲月,卻被這新興水泥和柏油路代替了的隨四季變化的堤壩,我想到了我的家,我的家鄉。想到了那裡的大自然,更想到了那裡的秋。家的旁邊便是楊樹林。當我在家的時候在這樣一個落葉紛飛的季節,我總是喜歡,走在那條鋪滿了落葉的小徑上,走向那林子的深處,去看那在空中起舞的落葉,看她與那秋風嬉戲。在這裡你也不必擔心那秋風的襲擊。與秋風嬉戲的落葉早已把他攔了下來,訴說著亘古不變的誓言。在這凄美的,動人的秋的氛圍中,我們可以把自己的那份凄涼與之融為一體,體會這自然的哀愁。

  有人說,秋只是在這個城市裡的一角。但在我跑遍了整個城市,卻也不見秋的存在。當沮喪的我不再報任何希望時,忽然想起了那一角的存在。我想可能是那個我很少涉足的公園吧。我想只有那裡可能還能為這個城市找回一絲秋的感覺。但我們誰又能每日都能夠閑暇的去那裡找秋的感覺,去感受那秋的存在。或許在我們踏進那一角時,想去享受那秋獨有的寂靜,想融入這片秋的天地。可現實似乎並不能讓你如願以償,在涌動着一城的人潮里,一切都被喧囂掩蓋。

  當我們想去體會這大自然的秋時,卻還要去買那入園的門票;當我們想要體會那秋是時;卻又被那嘈雜的喧囂掩蓋了一切;當我們想要體會那秋時,秋卻早已消失在了這座水泥的城市裡。

  在這個城市裡我再也找不到了秋的存在,我想問秋你在那裡,有是誰把秋風和落葉亘古不變的誓言打破。又是誰奪走了這一城人的秋天。

您正在瀏覽: 被城市拋棄了的秋天
網友評論
被城市拋棄了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