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們曾經一起

我們曾經一起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我們期望的明天,今天又是我們明天回不去的曾經。感謝今天我們一起走過才有了一份美好的曾經。

  我很驚訝導員會騰出一天的時間陪着我們一起去夏令營。我們的目的地是宿州的“五柳神韻”風景區的海客素質拓展訓練營。早上7點出發,晚上7點回學校。這一天我們也許只是一起度過了短短的12小時,但是我相信這份美好的記憶會永遠存留在我們心中。

  “真空斷橋”項目,不僅需要隊員的擁有挑戰自我的勇氣還需要團隊的之間的合作。我們的教練一直強調時間,但我們的鼓勵詞中強調的只有:“你要盡全力過去,最後的成敗無所謂。”生活簡單,以求經歷就好。最終我們黑鷹隊和對方的夢之隊順利完成我們所期許的挑戰。無論那塊高空跳板我們是否跳過去,我想當我們選擇攀登的那一刻,我們就是勇者。因為你想到了集體的榮譽,因為你擁有決定突破自我的勇氣。生活中也是如此,很多事情都需要我們去選擇,而不是讓生活去選擇我們,否則我們只能成為生活的奴隸。不論結果是好還是壞,但值得我們慰藉的是,我們來過並且“精誠”的活着。這樣我們也許會更加珍惜我們活着的每一天,更加珍惜在我們生命中一段路程中那些與我們相伴的人還有相處的事。這樣我們也許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我們都會有挑戰的勇氣,因為在你的戰場上你就是將軍,你不選擇戰鬥沒有人替你去扛。很多事情還需自己去經歷,去成長,最後才能以果子的形式向自己的青春說再見。

  下午我們黑鷹隊和夢之隊去打”真人CS"一開始還打的像模像樣,不久夢之隊的營地就變成我們的了,大家開始留影,我們的營地一個人都沒有了,呵呵,想想都覺得有趣。讓我們感觸最深的也許是“畢業牆”項目吧。看着4.8米高的光滑木牆,我們都好奇它是幹嘛用的,當我們知道我們要翻過去的那一刻,驚呼聲不斷,每個人的表情各不相同,但似乎都在表示懷疑,畢竟55個人都要翻過去還是有點難以置信的。教練給我們介紹了“畢業牆”的來源還有示範動作,然後問我們:“40分鐘夠不夠?”幾乎每個人都說:“不夠。”結果教練把時間又縮短,最後決定只給我們30分鐘。班長負責,幾個人商量好后就計時開始。下面有兩個男生,蹲着的男生把自己的膝蓋和肩膀作為別人的踩點,另一個用手臂抵着木牆的男生用肩膀作為別人的踩點。先上去的四個男生就從上面拉人。然後上下各4個人,分兩組進行。我上去的時候,還沒反應過來,整個人就被拽上去了。那悲壯的音樂和當前的挑戰一組合,給我們呈現的彷彿真的是死裡逃生的場面。緊張、擔心、心疼……各種情感相互交織。最後我們55個人全部挑戰成功。教練驕傲地問我們:“你們知道你們用了多長時間嗎?”我們都激動地隨便猜測,當教練宣布是“9分xx秒”(當時太激動我沒聽清楚),我們歡呼雀躍,擁抱,鼓掌。為自己更為那些選擇奉獻的朋友。當導員說感言的時候我忍不住擦去眼角的淚水。我們曾以為自己做不到的事最終我們做到了而且做得很漂亮。每個人都盡自己的全力去做好自己,為這個集體去做自己能做的事卻不在乎自己的得失。相信自己,也相信我們是一個強大的團隊,勢不可擋無人能敵。因為我們不是一個人的戰鬥而是所有人的戰鬥。

  某些人會在我們的心裡成為永恆的影映,我們會因此感動也感激,然後慢慢地安靜下來,去回味那份溫暖。生命就是一場又一場的際遇,每一段征程都會有一群可愛的人與我們相逢相識相知,一起去經歷我們未曾想到的經歷,給生命以驚喜,以成長。不要等到物是人非的時候才去懷念,不要在不懂的時候錯過最真最美的東西。

  一天的行程就這樣快樂而又滿足的結束了,告別了讓我們成長的訓練營,也告別了美麗的風景區,走向歸程。

  4月18日晚

您正在瀏覽: 我們曾經一起
網友評論
我們曾經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