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昨天傍晚昊昊的睡前水果吃完了,於是和媽媽帶著兒子一起去超市。在路上遇到了久違的朋友——童童。

  這是個很精緻的女孩。“精緻”這個詞是昨天別過她后的第一感覺。認識那麼久,從沒有去感受過她什麼,倒是昨天這麼短短的幾分鐘的招呼過後產生了這個特別的感覺。

  童童穿得很成熟,其實她一直穿得都很成熟。早在六年前剛熟識時她就跟我說:我喜歡這種打扮,雖然別人猜我的年齡都比實際要大。女孩都忌諱別人猜測的年紀大於自己的實際年齡,她也忌諱,可是她仍是堅持着自己的一貫風格。說實話,她的穿衣風格屬於風情萬種形的,自己確實也欣賞這種品味,但卻沒勇氣這麼打扮。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有個怪毛病:自己喜歡的衣服,尺寸不適合,就迫切希望周遭有合適尺寸的朋友能夠擁有它,因為這樣,即使自己不能擁有,也可以在朋友穿着時看到它,過過眼癮。能同她成為當時的好朋友些許也有這麼點因素吧。

  其實同童童的相識也真是緣分。那年大家都去參加人口普查培訓,同去那麼多人,單單就我們兩人選擇同坐,一場培訓下來,這個小我兩歲的女孩就成了我當時的閨中密友了。

  女孩當時有個男友叫成城,開了個房產中介,還在一家浴室兼職着。現在想想覺得不太可能,雖是個中介,好歹也是個老闆,怎麼還委身去浴室做兼職?當時可沒那麼“成熟”的想法,心裡好生羨慕童童能有這麼有錢的男朋友,因為一幫子朋友外出,買單的多半是成城。成城對童童確實也是好,百依百順不算,一有時間兩人就煲着電話粥,在手機還沒泛濫的時候,成城就給童童配了個三千多摩什麼拉的翻蓋手機,而且是每月50元月租加10元來電顯示的那種。那時自己因為念夜校,爸爸為了方便接我,給我配置了一個摩什麼拉心語的充值卡手機,自認已是很奢侈的人了,開着機卻是不捨得打電話的,所以,看童童時的眼睛的顏色都是“紅艷艷”的,特別是這小妮子在流露出對成城無所謂的態度時,更是羨慕得咬牙切齒。

  那時我們常在一塊兒玩,過着對我來說算是醉生夢死的生活,後來厭煩了,也由於換了工作,漸漸的我們疏遠了,也漸漸的,我們不再聯繫了。

  期間我也聽說過一點她的消息:說是同成城分手了,什麼原因並不知道。聽到這個消息時,我覺得很惋惜,都快結婚的一對,怎麼就捨得彼此放棄了呢?所以再次遇見她,我滿是巧遇的開心與對她隱私的好奇。她穿着一件淺灰色大一字領的針織衫,下着一條淺藍底藍色大花不規則下擺的絲質長裙,淺灰色細高跟鞋讓她走起路來顯得婀娜多姿。還是那頭長長的及腰長發,只是直發變成了小卷的髮型,相形六年前的她嫵媚了不少。我知道,這份成熟與嫵媚與歲月的變遷脫不了干係,更何況還有那麼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在裡面。她幾乎是飄着進入我的視線的,因為老遠我就見到她,老遠見到她時,我並不知道那是童童,一方面我近視的厲害,另方面說來也奇怪,我從來沒在家附近遇到過曾今的朋友或是同學,雖然我的朋友、同學幾乎都住在家附近。我只是以欣賞的眼光看着一個美麗的身形由遠至近。近得咫尺時,我們都驚訝的叫出了彼此的名字。她看到我帶著兒子也是很吃驚,我聽到她仍孑然一身時很惋惜,彼此客套地說了有空來玩後分道揚鑣了。我沒有回過頭去看她,但我能感覺到身後的她依然踩着自信美麗的步伐慢慢遠去,只是不知美麗步伐的主人的心裡是怎樣的感受,有沒有因為看見我而想起那段歲月?也有沒有因為想起那段歲月而傷感今日的形單影隻?

  別過童童后,我忽然變得很開心,能再次遇見她實屬意外,看到她依然美麗讓我由衷地也想去改變自己,也想讓自己美麗起來。回到家后,我給童童發了條短信,號碼是當初存在手機里的,因想到她的情變,所以我在短信里只寫了這麼些話:童童你還在用這個號碼嗎我很開心今天遇到你。若干分鐘后,一個男人打來電話,說:你發錯短信了,你是不是撥錯電話號碼。我說:號碼我一直存在手機里的,你這個號碼什麼時候開始用的。回:我用了好幾年了。然後我很失落的掛了電話。(失落之餘突然很感激這個男人,這個誠實的男人好心的告訴我我發錯短信了。記得有一年時近年關,我收到一個錯發的、看似女孩的短信,而且收到好幾條,短信內容是發給她老闆的,好像女孩對老闆有好感,很關切地對老闆囑咐着什麼。當時只是看看而過,沒做任何提示。現在想來,如果這一對沒結果的話,自己也許是罪人了------)。雖然我和童童家離得很近很近,但我知道,以我們的個性是不可能貿貿然地找到彼此家裡的,所以沒了她的電話,也就沒了她的消息了。除非她留有我的聯絡方式或是又一個偶然,她飄飄然的走進我的視線。

童童 範文推薦:

  • ·童童
  • 您正在瀏覽: 童童
    網友評論
    童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