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層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聽說要去韓國最高的觀覽樓,可看首爾城市全景,我們興趣盈然,興緻勃勃。

  站在雄偉高拔的63層高樓上,通透的玻璃房頂,直入雲端,海風吹拂,雲頭飄過廈頂。長方形的觀光樓遊客真不少。

  站在寬大的瞭望廳,府視一樓入口,人如螞蟻,因為中間有一塊透明的玻璃,可直看底樓;看后,心驚膽戰,手腳無措,不敢再看。極目眺望,城區密密麻麻一大片,向天邊伸去。漢江北岸的山巒上,電視塔直入雲端。南山腳下,漢江邊上,一連天邊,建築物星星點點,繁華而又繁雜,那是韓國的老城區,舊房子。也是首爾最熱鬧的地方,韓國最出名的商業街-明洞街就在那裡。沒有大面積的拆遷,保留歷史風貌,有利旅遊,有利繁榮。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隔岸看去,立交橋林立,道路交錯,車水馬龍,軌道車對開,各色的橋身,各色的軌道車,汽車,五彩分呈,城市現代而好看。回首南岸,近處,高速公路縱橫相交,樹蔭相伴,都是奔跑的汽車,蠕動的人流。更遠處,一片帶有韓國民族特色的房屋,一連到天邊,隱在山丘間,沒在天色中。在民房的四周簇立了許多高樓大廈。我在想,韓國尊重私有財產,任何人不同意,政府也不敢拆,那時有法律保障的。我們這樣大面積的拆遷,浪費資源,對保護歷史建築文化沒有好處。韓國的房價可貴呀,那時重慶的房價才三千多,他們就是一萬多元一個平房。

  驕陽躲進雲層,悶熱就要下雨。遙望漢江,天邊漫漫淌來,綠水泛白光。打個彎流向海邊。整個城市在漢江兩邊展開,繁華而廣闊,一個世界級的城市。只有站在最高處,才能感到大地的博大,城市的繁華。

  老山雀

您正在瀏覽: 63層
網友評論
63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