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翻開歲月的新一頁篇章

翻開歲月的新一頁篇章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翻開歲月的新一頁篇章 標籤:歲月神偷

  23歲生日眨眼之間也過了數日,一直都想找個時間總結我這22歲這一年的所感所悟。大學結束了,印象中,我還能記得在那最後的一次聚會中,我那些大學同學們的喝酒、唱K、聊天、打牌,(呵呵)甚至我還記得我一同學半夜醉酒用那傷心的音調K着歌的畫面。但那場聚會,其實我的心根本不在那,而我也只是很逢場地加入其中罷了。我不去理會他人是否如我一樣的心態,因為那已是過去的事了。本想寫寫我這22歲這一年,那些令我感觸深刻的人與事。但是,此時此刻,坐在這工作了十幾天的辦公室里,找不到我該從哪說起了······罷了,還是先說說我的工作吧,剛剛開始找工作的時候,我一心想着,應該先接觸銷售方面,要不去應聘銷售助理,那個時候麻木自信的我,還真的以為我可以去自己想到的公司,直至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先找份穩定朝九晚五的工作做着唄,那樣還有自己的時間做下一個目標。

  是啊,如今整天坐在辦公室里,每天對着電腦,開始已經麻木了我所有的激情,找文章,編輯,搞着稿子······明明是很輕鬆的工作,可心裡卻越發沉重起來。是啊,現在工作是難找,所以我不僅告訴自己,也跟身邊的人,先嘗試做着吧!

  最近有同學找我傾訴煩惱,我問他,這大學幾年,學到了什麼,(呵呵)請原諒我那麼直接罵你,其實我只是想讓你,還有我自己時刻清醒,提醒自己,出了社會,得把自己看成一張白紙,還有,記得,那些曾經美好的大學同學,生活,人際關係,一切都是從零開始的。

  近年來老是被問及感情皈依,看着身邊的人結婚,曾經最好的朋友們閃婚的,生小孩的。唉唉,就是上了點年紀嘛,甚至連身邊好友的媽媽也在逼着感情這件事。一些客氣的場合,有人來搭訕,話題圍繞着你單身的原因。而他們最後給出的結論是,你太挑了。我在心裏面笑,所以其他人就都不挑?

  但是,其實,單身真的沒什麼不好,經常跟好友們開玩笑,“如果非得要找個BF,那我真的覺得已經錯過了,想當年姐,需要幫幫抬抬的時候,不出現,如今已經不重要了”雖說是玩笑話,但這麼多年,獨立成習慣,就不覺得什麼了。因為我知道自己那點頑性,我想越是長大,就越難和另一個人在一起。不是因為條件,或是有人喜歡你,只是我活得更自在,少了任性與依賴,多了份理性與感性。也不是因為對愛情沒期待,有時坐在車上,突然聽到的某首歌,某一些場景,某一些氣息,也足以讓我不自禁模糊了視線,只是我更明白自己,為什麼不能好好談一場戀愛?因為,太清楚自己是怎樣的一塊料,怕是自己會太傾盡所有的愛,來對待值得付出的那個人,所以不會再輕而易舉把自己的心交出去。就像是,有一天你發現跌倒以後的傷口,會開始留下疤痕,於是從此走路時不敢再大步跨出去。也是怕是自己慣性太強、記性太好。

  所以呀,我很是享受也很是慶幸今年遇到了小燕子,一個如我跟柳幸般,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朋友。有時間上她那兒蹭蹭飯,聊聊我們那暫時都不能實現的周遊列國的目標~也很感恩在花都認識到那麼多,真心待BB的你們!記得我的23歲還要有你們的參與。

  今年我的22歲總結先落下帷幕,當然還有很多我來不及感謝的人兒,謝謝你們一直在我身邊,因為你們,才有我這麼多看似無趣的故事,卻是我一輩子中無法磨滅而彌足珍貴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翻開歲月的新一頁篇章
網友評論
翻開歲月的新一頁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