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聽座心得

聽座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聽座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今天班裡面組織了一個什麼就業座談會,我本來是不想去的,在我心裡,那樣的形式有點過於沒必要,不過礙於班主任老師的面子,我也只好抱着玩玩的心態上去坐了會。給我們講就業經驗的都是08級的師兄師姐們,看到檯面上一個個成熟得一沓糊塗的面孔,我真的有點想笑,可是又找不到笑出聲的理由,難道一個即將走上工作崗位的大學生就不該成熟么?不管是應該還是不應該,反正我就是一個沒成熟的小孩,一個每天嘻嘻哈哈不知天高地厚的矮小伙,這也沒什麼不好,至少不成熟的心不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過多的煩惱。

  講座的過程是無聊的,不知道別人的感受是什麼,但在我的心裡卻是無聊佔了一大部分;我認為自己的路屬於自己,別人講再多的經驗也沒用,最多給人當場產生一種驚訝或者是精彩的感覺,不過這樣的感覺持續時間一般不會很長,就如某天自己突然興緻高漲立志要發奮學習一樣,這樣的衝動都只是暫時性的,當那種感覺一過,生活還是原來的生活,日子還是照原來的方式過,一切歸於風平浪靜。經驗還是自己得來的寶貴,也只有自己得來的才真正屬於自己,着恰如一個母親告誡自己的孩子不要去上網,可他的孩子卻還是迷上網絡一樣,這很明顯,有時候父母的告誡雖但不能正確引導自己的孩子,反而給他們在人生路上製造了不少的障礙,以至於他們最後連自己的路都不會走了。傳授經驗是重要的,這推動着人類的發展和進步。書的發行和廣泛散播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不過書是書,它傳播和教導人的也只是理論的知識,真正的實踐卻還是要書的閱讀者自己去摸索和探求的,它可不像講座,拿出一套個人的實踐經驗大肆而談,這有必要麼?每個人最後走的路都不是一樣的,也許你的經驗適應你自己,但這就一定適合別人么?你的經驗對你來說是寶,能給你帶來利益,但這一定就能帶給別人利益么?這其中的變數可大着呢,就拋開人生的道路不一樣而言,千萬人中有千萬個哈莫雷特,每個人不論是性格還是為人處世不同外,其世界觀和人生觀就有很大的區別,搞座談會,大談成功之道,這有意義么?這和對着空氣說我看得見你又有什麼區別。簡直就是無稽之談。

  不過視乎在國內搞什麼座談會很是流行,不論是學校還其他地方,動不動就是什麼座談會,什麼演講會,或者什麼表彰會之類的,這除了耽誤時間外我還真找不出它能起到什麼實際的作用。也許是我目光短淺,學識有限,不解其中緣由吧!

您正在瀏覽: 聽座心得
網友評論
聽座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