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站在淋浴器下面,水流從她頭頂沖刷而下。她心裡感覺慌亂,卻很甜蜜。她閉上眼睛,想象着見面時的場景,偷偷地笑了。

  當她拿着衣服在鏡子前試穿時,她傻了,這是她么,這一刻,她後悔答應他去見他了。

  快十年未見了,人生有幾個十年!她忽然間想哭,感覺懊惱極了。她從心裡恨起她的前夫來,他把她最好的光陰拿走了,留下的,是已顯臃腫的身體,和支離破碎的靈魂。

  她審視自己的臉,雖沒有皺紋,卻已不再有光澤。體型已顯臃腫,該豐滿的地方倒還豐滿,不該豐滿的地方卻已過度地在膨脹。他比自己整整小四歲,十年前還能打趣地說他像哥哥,自己像妹妹,十年後的自己站在他身旁會是什麼樣子?

  她感覺,現實將一屋子的華麗和期待都打碎了。

  她敲開女兒的房門,站在門口生澀地問:“寶貝,感覺媽媽還漂亮嗎?”“還可以啊,很有氣質。”女兒瞟了她一眼說。“只是有氣質么,不漂亮?”她期待着問。“媽,你也不想想自己多大了,好吧!能保持這樣已很好了,不要再幻想二、三十歲了,不現實的。你平時的自信心到哪兒去了?好啦,你不是要去約會么?快去吧,我要寫字呢。”好吧,不要再討沒趣了,現實點吧。她心裡想,女兒眼裡的氣質怎麼衡量,說這玩意兒不會也是寬慰的話吧。

  手機驟然炸響,她跳起來光着腳奔過去,碰到凳子,腳一陣刺痛,她心砰砰地亂跳,手忙腳亂地把鈴聲摁掉了。

  再接他的電話時,她已平靜下來:“哦,晚上臨時會議,剛剛還在開會,所以······晚上怕是去不了了,另約時間吧,好么?”“這樣啊!”他的語氣很失望,“我都已經訂好位置了,遲一點也可以啊!這麼長時間沒見你,真的很想見一面。”“臨時決定的事,都不知什麼時候結束,看來只能讓你失望了。下一次吧,下一次我約你。”

  不會有下一次了,她想,還是把那份美好留到永遠吧!

您正在瀏覽: 緣散
網友評論
緣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