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有太多事需要勞神,太多人需要關心,在我關心你的時候,你有回過頭來打量我嗎 可能真的沒有吧,因為付出與回報本來就不成正比,我又何必計較得失,所以不曾責怪任何人!

  這次寫的日誌很簡單,就想在空間說些自己忍了很久很久的廢話,給自己適當的發泄,最後反思。可人到了年紀真的就記憶減退了,不然怎麼會把這件事放到現在來做?很早之前就想執筆的,每每剛有了思緒就沒了墨水,這是一件多麼悲哀的事!

  爸,媽,你們可不可以不要老約束我?每天按時上班成了習慣,下班也得按時回家嗎?有時候我要加班的,加班這樣的小事不用每次都要稟報吧?爸,你可不可以不要一整天都把着茶杯,白天喝就算了,晚上睡覺,你還不放過它?娘唉,我的娘唉,你可不可以別再這麼操勞了,說好吃完飯後碗我來洗,你何必每次都要和我作對?有時候見你太累,我故意把臟衣服藏得好好的,你又何必挖地三尺找出來洗滌?你把我養那麼大,一直從我哇哇落地到現在長成小伙,把我的起居飲食照顧得那麼周到,你不累嗎 其實兒子每天都在煩惱,見你們歲數都年過半百,卻還不能給你們安穩的日子生活,感覺自己很不孝!真的很對不起,讓你們這麼為我操勞!

  大爺,你可不可以多用點心在工作上啊,打工五年了,沒存下多少錢,其實壓根兒就沒攢下大錢過,雖然父母那邊沒有去討要,但事實上還是說不過去的,我是該好好檢討一番了。這五年裡,工作換了不少,去過燈泡廠,去過水晶飾品車間,在化纖行業出沒過,嘗試與鋼化玻璃近距離接觸,碰過保險(中國平安保險),也在廚房給人打過下手,做過物流,當過服務員,最終下來,機遇沒有好好把握,隨之庸碌至今!我已經不能夠再錯失任何機會了,不然就真的一直這麼被人看不起了,儘管別人沒有看不起我,但自己確實不能給自己找太多可以鬆懈的理由,不然就成扶不起的阿鬥了!之前打工的五年裡,我都是在給別人創造利益,因為太多人利用我的善良給自己找了撿了便宜的理由,在網上被騙了近四萬左右,以前沒有說實話,這次真的道出了真相,說實在的,世上的人還真是無情,本以為無情之人遇到我都會變得熱血起來,很想體驗教化人的快感,最後倒是給別人玩了一把,就差那麼一點就深陷其中了,還好自己是個比較樂觀的人。現在好女孩真不存在了 喜歡一個女孩那麼多年,嘗試任何途徑去找尋,最後僅發現是自己自作多情,因為在我記掛別人有可能過得不好的時候,對方過得卻是幸福美滿,我不是在自討沒趣,不是嗎?既然我在你眼裡都容不下,心裡就更不會有什麼位置,那我只好把你從自己的心裡趕走,以免來影響我的心情!真的下決心把你忘記了,那個我喜歡的英子 ,咱兩清了,那兩千元等我到地下再還我吧!最近又發神經地給人打錢了,把自己逼到了絕路,手機差點停機,摩托車差點加不上油,因為這段時間差點就了經濟來源,好在自己留了后招,存了點私房錢!

  感情的事隨遇而安,工作的事努力做到讓領導沒有話扯,其實找個自己喜歡的女孩很簡單,但想讓對方注意我卻着實困難,不然這個時候膝下也便有兒女了。沒有什麼過不去,沒有人會一直貧窮,關鍵在於看事情的角度,看對了,看準了,人就差不多接近成功了,我每天都徘徊在成功與失敗的往返,真的就差那麼一點火候!在醫院的時候,有個人陪我度過了難關,那個是你李夏英。在我無聊想要找人傾訴的時候,身邊好在有楊冰健。在我手術需要花大費用的時候,好心的司機給我匯了款。當我因為把錢全部借給別人,自己身無分文的時候,有個名叫紀楠楠的小伙雪中送炭,慷慨解囊幫助我度過難關。在我因為沒什麼東西可以啃食的時候,我的伯伯給我送來了新鮮採摘的油桃,我記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油桃了,心裡美滋滋的。當我需要人陪我跑步健身的時候,那個一直叫了幾十年的哥哥帶着腳傷陪我鍛煉。其實世上需要我來關心注意的人太多太多,報答不了就心存感激便足矣。

  可不可以忘記過去?我想我可以!可不可以不要三番五次換工作,我想我也可以做到!可不可以不要猜疑我,你們可以嗎?可不可以不要說些讓我無語的話,可以嗎?可以不說我娘炮,可以不?要知道,我只是比女人更女人一點好嗎?我不會因為別人騙了我就不再相信別人,因為我骨子裡是那種從不記仇的小人,所以請大家不要再動搖我太多我的做人原則,可以嗎?因為我還可以經受欺騙,就讓不理解來得更猛烈些吧!

您正在瀏覽: 可不可以
網友評論
可不可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