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悲歡離合隨緣散

悲歡離合隨緣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花有開又謝,月有陰晴圓缺,我們不斷地相遇,又不斷地別離,其中的酸楚,你可知,其中的難過,你可知,越來越沉默,因為無奈,說再多也換不回,於是漸漸地被動到淡定了,心靜了。

  ——題記

  初見,如百花綻放那般美好,馨香沁人心脾,心思一點一點地被她侵染,未曾相知便相思,回望當初的笑靨如花,嘴角不禁微微地揚起了標準的弧度,那是想念,那是回憶,是流年最唯美的畫面。

  記憶的唯美總是要流年的無奈去襯托,花開花謝,月盈月缺,而人告別了一個獨一無二的人之後,也許再也沒有相聚了,那個美好的人兒只存活在記憶當中。

  遇見,卻要告別,世上是否有不離散的宴席,我一遍一遍地問自己,而經歷的一切,沒有給我想要的答案。相聚相散,往事如雲煙,而只有自己的心還沒有離開。

  認識一個人,要花費好多的時間與精力,其中的傾聊,有歡笑聲笑語,激動地心情,微妙的感覺,心兒,多麼地喜歡。

  深情經不住歲月的淡忘,只恨相聚相散太匆匆,世界便多了幾許無奈,眉兒便多了幾許愁苦,人生便多了幾許哀嘆,身心便多了幾許彷徨。

  閑暇的時候,靜靜地站在陽台觀望遠方的風景,青山依舊在,故人的身影卻已遠去了,熟悉的畫面時時浮現,辛酸的感覺湧上心頭,很懷念,也很想念,好想再看看你的素顏,好想再聽聽你的聲音,好想和你再聊一聊,只是失去了聯繫,不知怎麼才能找到你。

  腦海里,總是浮現着似曾相識的畫面,心海里,總是蕩漾着熟悉與陌生的感覺,溫暖與薄涼,只因你的到來與離開,筆記本的那些舊時光,筆尖的那些往事,愛上了,也恨上了。

  刻骨銘心,不是不好,只是心難以承受,相離相忘,不是做不到,只是心裡捨不得,緣去緣滅,不是不隨,只是還記得你給的希望。你說事在人為,卻不知冥冥之中早有安排。

  這座紅塵有愛,不是不愛,只是害怕離開,害怕傷害。於是選擇了沉默,不似從前那樣放的開;於是選擇了淡定,相信時間可以為我揭曉未知的答案,你的到來,是停留,還是離開;於是選擇了不那麼用情,也許,淡靜若水的情誼,更容易走向我想要的天長地久吧。

  漸漸地相信了宿命的早有安排,慢慢地相信緣分與輪迴,也許,不那麼執着,心就不會那樣累,淡然地看待這些人來人往,做一朵自然界的花兒,輕輕地開放,靜靜地凋落,一切隨緣,順其自然,花開絢爛,花落結果,一生芬芳,一世溫馨。

  微笑

  2012年9月6日午後隨風

  交流

您正在瀏覽: 悲歡離合隨緣散
網友評論
悲歡離合隨緣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