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緣散 第二篇

緣散 第二篇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他站在辦公室的落地窗口看着她,她在喂前幾天放生在他賓館魚池裡的魚,神情很專註,以至於連他在窗口看她這麼久,都沒發覺。

  秘書在旁看着,說:“等一下要通知園林部的陳伯不要餵魚了,我看都被她餵飽了,帶了這麼多魚食來。”他轉頭笑了,說:“好!”

  來這個城市接受這份職位已近一年,他一直在修復他的心情。妻子打電話來說要給這份婚姻一個決斷,他在猶豫,他無法原諒妻子的出軌,但兒子……孩子怎麼辦!

  她感覺有人在關注着她,她在想,‘這裡不能餵魚么?這麼大的賓館,應該有專人負責的吧,自己是否做錯了?’她抬頭看了看四周,看到有工作人員衝著她指指點點。她歉意地笑了,“抱歉,我不知道不能餵魚。”“沒關係!”對方急急走開。沒關係幹麼指指點點的,暈。她將手上的魚食全部倒入水中,心想着,‘給這麼多,女兒放生的魚應該可以吃飽了吧。’

  他在賓館門口等她。她遠遠地就看到那輛牌照‘蘇K-15656’灰色本田,她在想,今天他要帶她去哪裡?

  看着他一臉倦容,她愣了:“臉色這麼差,不舒服么?要不要回去休息?”“不用,下午沒事,我們出去散散心。”他握了握她的手說。

  “紫然,有沒有想過再婚。”他問。“再婚?暫時不想,此刻我很享受這段自由的時光。為何問這個?”她赫然,他不是已婚的么,為何問她再婚問題。“我妻子要我給個決斷,我在考慮離婚。”“不會是因為我吧,不要,你兒子怎麼辦?”她有些惶恐,她才認識這個男人兩、三個月,且知道他是已婚人士,她的腦海里從沒想過要嫁給身旁這個男人。此刻,她只是喜歡他,確切地說,她喜歡他吹的笛子,她是因為晨練聽他吹奏笛子認識他的。結婚?不會吧!他不是她喜歡的那種類型。她喜歡高大的男人,可他卻是瘦小的。她喜歡會哄她開心,讀懂她心事,浪漫點的男人,可他不是,木木獃獃的。她心裡一百個念頭在迴旋。‘為她離婚!她可不想做這個千古罪人。她可不想到時內疚,她只是喜歡和他在一起,聽他吹笛子,享受他疼惜她的那份感覺罷了,離婚!再婚!這兩個詞她壓根兒還沒想過。’

  他看她一臉驚恐的樣子,心瞬間涼了下來。他一直以為她是愛他的,儘管她從來沒講過‘愛’這個字。可這兩、三個月來,他們一直以戀人的方式相處。她很體貼,且溫婉柔順,偶爾感覺她喜歡隨心地過日子,但是卻很本分,很懂分寸。是自己感覺錯了么!他的心裡無數個念頭在迴旋。‘是嫌我比她大十來歲么?是不是自己騙她,自己不過是個部門經理,她認為自己沒法給她好的物質生活么?她還沒離婚?……’

  再次對望時,彼此已經陌生,或是打算陌生……

您正在瀏覽: 緣散 第二篇
網友評論
緣散 第二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