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情故事——那一個溫暖的冬日早晨

心情故事——那一個溫暖的冬日早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心情故事——那一個溫暖的冬日早晨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跟往常一樣,7:30我準時站在楊家村口等候公司的班車,但與往日不同的是,今天是周六加班,天氣特別的冷,而且預報說這幾天還要降溫。

  穿着厚厚的羽絨服,無聊的我在那踱來踱去,瞅着不遠處廣場上跳舞的老人們,看她們歡快的扭着腰板,自己也不自覺的動了起來。無意中,眼前一對年輕母女引起了我的興趣:女人大概三十多歲,穿着很樸實的衣服,但很乾凈。只見她將一大塊布單鋪在地上,然後從旁邊的大塑料袋中掏出一疊疊鞋墊放在布單上,麻利的擺放起來。看看大部分是鞋墊,還有少量的襪子。天冷了,鞋墊襪子也許有生意吧。

  旁邊站着的應該是她的女兒,大約5、6歲的樣子,穿的很整潔,頭上帶着一個暖暖的毛帽子,圍着一個很可愛的圍巾,胸前掛着一雙小手套,兩個手套用毛線連了起來,掛在小女孩的胸前,小小的,很精緻。紅撲撲臉蛋上嵌着兩顆很淘氣的大眼睛,一閃一閃的盯着不遠處晨練的老人們,看得津津有味。

  不知是這對母女整潔的裝束,還是小女孩那可愛的眼神吸引了我,我的眼睛不由得從晨練的人身上移到了這對母女身上。小女孩手裡拿着一個塑料杯子,插着吸管,看樣子是稀飯,應該是小女孩的早飯吧。小女孩很懂事,也很乖,一直都站在媽媽的周圍,只不過那雙撲閃撲閃的眼睛一直瞅着不遠處晨練的人們,身體不自覺的走了過去。而她媽媽則悉心的在從那個大塑料袋裡往外掏着鞋墊,然後悉心的擺起來。看得出來,她是一個細心又幹練的女人。

  不由得我開始揣測起這個小女孩和她的母親:誰家的父母,這麼冷的早晨忍心讓自己的女兒陪她出來擺攤,何況今天還是周六?在我的記憶中,家裡雖然不是很寬裕,但周六永遠是睡懶覺的好日子,父母們再忙,也不會打攪我們的。跟人家這麼乖巧的小女孩一比,自己真的很幸福,卻又很慚愧。但是話又說回來,小女孩的父親呢?作為一個男人,如何捨得讓自己的妻女在這大冬天的出來受凍?也許,大概,他是不在家或是也在外打工吧,也許,他並不知道這一切。

  很快,女人擺完了所有的東西,扭過頭來,發現女兒不在跟前,惶惶的站起來四處搜尋,並喊着女孩的名字,小女孩趕緊回應着並跑了回來,原來她已不知不覺的挪到了欄杆的後面,看着舞蹈。

  母親拿起女兒喝剩的稀飯,問女兒還喝不?女兒搖搖頭,然後又專心去看她的舞蹈,我想,小女孩應該也會跳舞,應該還跳得很好吧。母親拿起塑料杯子,搖了搖,喝完了女兒剩下的稀飯。“應該已經冰了吧,放了許久的。”我不禁意識到。可就在我擔心的一瞬間,她已經將塑料杯子扔進不遠處的垃圾箱,小跑了回來。然後悉心的注視起周圍的人群,新的一天的生計也許就這樣開始了。

  我的內心不由得激動起來,很多的細節讓我激動着,抑或我是一個太注重細節的人了......

  猛地回頭,班車已經來了。我瞅了一眼她們母女兩,然後跑上車去。班車在絲絲的冷風中慢慢的開走了,我沒有再回頭。

  車裡面還是很冷,但此時,我的心裡卻是暖暖的。其實,加班,也是挺好的!

您正在瀏覽: 心情故事——那一個溫暖的冬日早晨
網友評論
心情故事——那一個溫暖的冬日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