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漫步月光

漫步月光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今晚月色皎潔,一輪明月綴霄漢,便忍不住吟賞一番。

  漫步在小徑上,闃然無聲,悄然靜寂 ,月輝傾灑,如水一般,流動在石徑上,伸手輕觸,融融月光伴着絲絲輕寒,似乎有一分淺淺的慰藉 。 依石徑而行,望那一輪明月,姍姍可愛。華燈初上,皓月當空,湖光瑩瑩,參差樓台,這一切猶如一幅晚景圖。而明月是這一幅圖的精華所在,宛如單調中的一絲靈動,幽暗裡的一縷晨光,夜空因它而繽紛多彩。

  湖的四周,遍植柳樹,亭亭玉立。月輝穿過垂柳的間隙,勾勒出點點光斑,伴着微風習習,依依而動,宛如白色精靈輕盈舞動。這時,微風輕拂,垂柳頻頻點頭,彷彿向湖中的月影致敬,湖面上也有一絲漣漪,波光瀲灧。此刻,流動的月光,絲絲漣漪,搖曳的倩影,舞動的光斑,呢喃出靈動的旋律,靜謐而不失奔涌,宛轉而不失激昂,淺唱低吟,不絕如縷。

  細細想來,世間最美的景緻,不外乎春花秋月。而此時已然立冬,月色卻不失秋月之瑰麗,為何?其實,這便如秋菊,越過炎炎夏日,待到秋風習習,而芳菲綴滿大地,虹直掛長空七彩紛呈,而斂去七彩惟余白氣橫亘天際博大浩遠。今宵之月經歷一季的細細雕琢,秋風為之蕩滌斑駁,木葉為之拂去婆娑,待到秋冬之交,垂柳為之點綴參差倩影,輕寒為之掩映絲絲朦朧,也便有 了今夜的明月朗照。

  月輝如流水,傾瀉在幽徑,漫步幽徑,似乎 月輝有一絲波動,呢喃起絲絲漣漪。歸去,謅一陌上玉鉤垂,碧柳隱流光。江月掩影綴,輕寒拂柳退。

您正在瀏覽: 漫步月光
網友評論
漫步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