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喝茶,淋雨,閑談

喝茶,淋雨,閑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前天的深夜裡,電話在自己頭腦朦朦朧朧的時候響起,然後半夜兩點才放下。卻出奇的是,早上自己還是六點四十就清醒了。有時候習慣真可怕,就像自己明明還想睡一會兒,但還是被狠心的習慣給強行的拉了起床。

  昨天晚上深夜,自己的電話沒有響。但自己依然還是半夜三點過了才睡了下去。半夜兩點時,打開燈,坐在床頭髮了很久的呆,還拿出了自己的筆記本,很用心的記下了點什麼東西,然後再一次躺下。可惡的是早上六點三十的時候自己又清醒了。可能是昨晚上就已經知道會失眠吧!所以在晚上十點左右的時候,自己就拿出杯子,泡了濃濃的五杯茶水喝。

  喝第一杯茶水的時候,感覺苦苦的,但是茶葉的芳香味很濃很濃,所以第一杯茶自己喝了很久。然後重新加入一些開水,繼續喝。可能是泡了一次后茶葉的味道淡了許多,第二杯茶水喝起來就有些清淡了。茶水很快就喝完了,好似感覺還沒有品嘗出獨特的味道來就沒了。或許是第二杯茶太淡了的原因吧!自己在第三杯的時候刻意的加了許多茶葉,然後再一次接了開水把茶葉洗了洗,然後加滿整整一杯子的水。這一次的茶水相比第二杯濃了許多,用自己的眼睛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得到。但喝起來還是沒有第一杯那樣很讓人回味的芳心。就這樣第四杯,第五杯慢慢的就下了肚。喝到最後,自己定神一看,原來一小半杯的茶葉,喝到現在已經整整的一大杯了,茶葉都快滿到杯口了。但是不管之後的茶葉再多,自己一直都沒能喝出第一杯的味道來。

  昨晚自己的衣服也和茶水一樣,反反覆復的,但不是喝而是濕,一共濕了三次,身體卻濕了四次。為什麼呢?因為昨晚下雨了,而且一直都在下雨。第一次自己在雨里淋了五十多分鐘,只感覺帽子濕了,回到上班的地方坐下的時候,這才發覺自己的衣服也弄濕了,但在細雨里時一直都沒有感覺出來。可能是弄濕了感覺不舒服的原因吧,自己站在了風口,想把自己的衣服吹乾。說也奇怪,沒過多久自己就感覺不出衣服的濕氣。第二次出門雨下大了,這一次自己沒有在雨里站幾十分鐘,而是短短的三四分鐘。但就是這短短的三四分鐘,自己卻全身都濕透了。頭髮在一滴一滴的流水,褲子上面的水珠也在熱情的奔放的往下掉,感覺好不自在。這一次自己把外面的一件背心脫了,因為在上班,所以褲子還是穿上的。很自然的自己又一次的站在了風口吹風,但是這一次無論自己怎樣吹,一直都沒有吹乾。一直到下班,自己又再一次的走進雨里,把可能快乾的衣服弄濕。然後把所有的濕衣服全都脫掉,穿上別的衣服去洗澡,這才感覺自己的衣服幹了。加上洗澡的一次,自己一晚上總共把自己的衣服弄濕了三次,身體弄濕了四次。因為沒有穿衣服的原因吧!最後一次感覺很舒服,前面三次卻都感覺很惱火。

  其實喝茶就像每個人的戀愛一樣,第一次戀愛的時候,感覺苦苦的,但是卻說不出來的芳香。讓人喝上第一口就永生難忘,不管以後再談多少次,都感覺沒有那麼讓心心醉的美好。因為你自己的心已經交給了回憶,所以再一次面對的時,就缺乏了如同第一次那樣的勇氣。就像很多時候不是茶水的味道淡了,而是自己的感覺不對了。當你失去第一個愛人的時候,第二個愛人就會很自然的走進你的空間。但一般情況下,第二個人會陪伴你走一段時間。但不可能和你走到最後,因為你的心還沒有收回來,還陶醉在第一次的美好當中。所以那個人和你,剛開始會很開心,到最後會很失落的走開。當你發覺傷害了他的時候,想在挽回,你就會發覺他已經走遠,走到自己已經無法觸摸的地方去了。因為第二個走遠了,所以第三個人就會驚喜的出現在你的視線里。第三個可能不如第一個那樣瀟洒,也不如第二個那樣誠懇,但是你卻會很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感覺。因為第一次和第二次已經讓你明白了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在很多時候第三個人會成為你的終身伴侶,然後和你相處到老。但些許你是一個不滿足的人,第三個也會被你拋棄,當你拋棄第三個心愛的人時。你就會發覺,這人世間所有的東西都是假的,很多東西都只有靠自己,什麼都靠不住。但你還是忍受不住孤單的感覺,所有第四個人走進你的世界里。但在很多時候,第四個人走進你時,第五個也會忽然出現,可能第六個也會湊熱鬧的來看你。假如這個時候你想穩定下來了,你就會很猶豫徘徊在多人之間,因為你怕自己再一次選錯了人。但就因為你的怕,第四個人開始會離開,第五個也開始在準備要遠去,第六個也舉棋不定的將要和你說再見。這時候你會發覺自己的感情生活過得一團的糟糕,到頭來自己什麼都沒有得到,原來自己一直都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所以你開始聯繫你的一個人,發覺他已經結婚了。你又會聯繫第二個人,發覺第二個人已經不搭理你了。你又會聯繫第三個,直到有那麼一個還在等你時,你就會像是如獲至寶一樣,全身心的投入到這場未知的愛情當中。因為你愛累了,不想走了,只想留下來,留下來躺在某個並不那麼溫柔的臂膀里睡覺。其實你早就失去了愛情,等到最後自己得到的只不過是相依為命的無可奈何。就像我喝茶喝道最後發覺茶杯里只有滿杯的茶葉,卻沒有水。它並不會很解渴,或許也聞不到絲毫的芳香,那杯茶水就是你最好的人生寫照。

  其實不要幻想那麼多美好,發覺有那麼一個愛自己的,自己也愛的人並不容易。就像你的第二個,他一定是最愛你的,但是你卻沒能珍惜,很快的就把他拋棄了。第三個在我看來是最靠譜,因為你學會了如何掌握自己的情感,讓自己不會再想第一次那樣莽莽撞撞,也不會如同第二次那樣假惺惺。所以一般情況下,一個人,要麼只要戀愛一次,然後死死的守候幸福。要麼就必須只能戀愛三次,然後牢牢的把握人生。超出三次后,你就會很難再尋找到自己的真愛,因為你已經開始懷疑世界,懷疑所有的人對你的感情是有目的的,只想要得到你的某樣東西。其實很多人,都不是你想的那樣,你可以對比一下自己,你愛一個人的時候圖他什麼,你就會恍然大悟。當你飽含目的的去接近某個人的時候,相對的他也是一樣對你。當你認為社會是現實的,他就會把所有的美好都變成現實的殘酷。其實當你發覺某個人愛上了你,不要擔心隨其自然的接受,到最後就算走不到一起也會留下一段很讓人羨慕的回憶。假如你是他第一次愛上的人,那就好好珍惜他吧。因為你可以想象你的當初,當初你的掏心掏肺,和你的沒心沒肺,你也會剎那間明白的。假如你是一個在感情堆你摸打滾爬了很多次的老油條,那你就更應該知道很多東西第一次是那麼的重要。不光光說的身體上面,更多的是心靈。愛上一個人是那麼的不容易,找到一個心愛的人是那麼的難得。所以不要隨隨便便的讓人愛上你,因為那樣會傷害別人的同時也傷自己。對於感情很多人是拿得起,卻很難放得下,真的放得下的人,並且當成什麼都沒有發生的人,可能就只有一種人那就是禽類和獸類的結合品禽獸。

  其實愛一個人就像是昨夜的雨,剛開始綿綿的細雨你感覺不出來,當有一天天空掛起了大風,你回到家。坐在凳子上面你會想很多,然後自言自語的說,原來我也會想起他,然後微微一笑了之。當有一天大雨滂沱了你的整個天空,你才會發覺自己已經深深的愛上了他,想要甩掉,想要忘掉已經再也不可能了。你會發覺身體上的不適應,也會感覺莫名的孤單,更會站在風口不停的吹風。希望風能吹散一些煩惱,吹掉一些憂愁。但當回到家,把自己的衣服全都脫掉,用溫水淋濕自己的身體,你這才發覺。自己一直都不寂寞,自己一直都不空虛。只是那可惡的衣服阻礙了雙方的親密交流,那可恨的嘮叨細雨打擾了雙方的情意綿綿。脫去辛酸的外衣,讓彼此面對面的觀賞對方,剎那間你就會感覺像是早家裡的洗浴間里泡澡一樣,舒坦讓人無話可說。原來寂寞只是得不到對方問候的空虛,空虛也是等不到對方打擾的寂寞。什麼物質生活,什麼生活質量,什麼質量愛情都是借口。其實人生在世,就算你擁有了全世界,但你沒有擁有愛情你依然會感覺一無所有。其實人生在世,就算你擁有了許許多多的帥哥美女,但沒有愛情你依然會感覺孤孤單單。其實人生在世,就算你沒有太多的財富,也沒有太多的帥哥美女相伴,只要有愛情你就會感覺很窩心的幸福和很真實的存在。人是感情動物,而不是物質機器,所以當你發覺你忙的時候會忘記愛人,你累的時候會忘記自己,你哭的時候會忘記親人,那你就必須好好的反思一下了。因為你已經生活在了自己的真空里,別人走不進來,你也走不出去了。

  喝茶一樣的戀愛規律,淋雨一樣的愛情感悟,其實身邊的很多東西都是這樣讓自己充滿幻想。只要抓得住,一切都會美好。只要能擁有,一切都會幸福。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值得珍惜,感情生活中的分分秒秒都值得收藏。

  2013年5月18日

  《喝茶,淋雨,閑談》——路

喝茶,淋雨,閑談 範文推薦:

  • ·喝茶
  • ·雲南會館喝茶
  • ·紫陽喝茶
  • ·漫川人喝茶
  • ·武威人喝茶
  • 您正在瀏覽: 喝茶,淋雨,閑談
    網友評論
    喝茶,淋雨,閑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