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挖空心思換零鈔

挖空心思換零鈔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最近,我們儲蓄所里的零錢奇缺,為了能夠留足零鈔向辦理銷戶業務的客戶支付利息,我們不得不減少零鈔的兌換量。然而,讓我們始料未及的是,不少智慧閃光的客戶沒使多少招兒,三兩下就把我們鈔箱里那些原本就少得可憐的零鈔給“收拾”得乾乾淨淨的。

  今天剛上班,有位大哥遞進來一張百元大鈔說是要換成十元或二十元的票面,被告之“沒有”之後,他根本就不相信,篤定是我們怕麻煩,不願換給他。他立刻一臉憤怒地從衣兜里掏出一張銀行卡,連同那張百元大鈔一起扔進了遞鈔口說要存入六十。沒辦法,人家是辦業務,不能夠拒絕。存完款后,我找了兩張二十元給他。沒想到他並未離開,而是又遞進來一張五十元的,說再存十元錢,我欲哭無淚,只好乖乖地又補了四十元零錢給他。原本以為這次他應該罷休了吧!不料他又把卡遞給我,說還要取二十元。拿到了足額的百元零錢之後,他得意非凡,“早換給我不就得了嗎!還讓我一會存一會取的,這樣你麻煩,我也麻煩,何苦呢?”

  下一個是個小夥子,拿着一張五十元來換了幾次零鈔都被婉拒以後,他並不死心。這天,他拿着半張破舊的五十元殘鈔說要兌換。按殘幣兌換標準,這樣的鈔票應該按半額予以兌換。這樣,他就拿到了二十五元錢。不想過了一會兒,他又一臉壞笑地故伎重演,又拿了半張五十元殘鈔前來兌換。為了達到換到零錢的目的,這樣損的招數都能夠想得出,簡直讓人欽佩得啞口無言。

  “同志,打擾您一下,我想問問十元錢和二十元錢背面的圖案是什麼?我家孫子的作業里有這樣的一道題,不巧的是我身上一張這樣的零錢也沒有,能不能幫我看看,告訴我一下?”有一個大媽十分客氣地向我問道。你還別說,雖然天天都摸鈔票,可一時竟然想不起人民幣背面分別是什麼圖案。於是,我從放錢的抽屜里隨手拿出了幾張十元和二十元的想要看看。不想大媽頓時眼裡綻放着無比興奮的光芒,樂呵呵地掏出一張五十元遞了進來,“都說你們這兒零錢少,不太好換,想不到還挺多的,麻煩您幫我換五十元吧!”

您正在瀏覽: 挖空心思換零鈔
網友評論
挖空心思換零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