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從我們開始討論直至最後確定暑期社會實踐的主題,“十堰市汽車消費現狀”的調查都是我們團隊關注的焦點。湖北汽車工業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也十分看重此次以“車城汽車消費”為實地調查對象的暑期社會實踐。每當這時如果沒有一個主心骨存在,恐怕我們早就選擇放棄了,因此一個團隊中隊長的選拔也是十分必要的。

  此次實地走訪調查讓我們深刻體會到:一個政策的創建需要有智慧的集體,一個政策的實施好壞與群眾的認可度、參與度息息相關!領導指示、群眾參與、媒體報道是提高一項政策知名度的關鍵!我們是學生更是一名群眾,因此不管什麼時候,不管這項政策是否能使自己受益的 ,只要它適合我們村我們縣我們省我們國家的都值得我們去擁護!我一直記得高中政治書上每次論到個人利益、集體利益、國家利益時,都始終把國家、集體利益置於私人之前。在我看來,每項政策的實施都需要那麼幾個“第一個吃螃蟹的人”,而這些人就必備有因公忘私這一品質,而這一點在車城汽車消費政策的實施過程中得到了深刻地體現。

  作為大二學子的我們參與此次暑期社會實踐只是單純地想提高自己與他人交流的能力,豐富自己的社會閱歷,我們沒有太多複雜的想法因此實踐起來更加輕鬆愉快!團隊成員們邊工作邊娛樂生活的快樂方式讓我也十分適應,每個團隊成員在隊長這種寬嚴相濟的管理模式下都能很好的發揮自己的特長,因此我們的暑期實踐也開展得十分順利。

  通過此次暑期實踐,我深刻明白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前,我們也會把“眾人拾柴火焰高”、“團結力量大”、“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等讚歎團隊力量的語句經常掛在嘴邊, 可是說實話,對於我而言那也只是人云亦云,我在一遍一遍地重複時根本就不曾體會其中深意,不曾思考個中真理,我只是像個書獃子一樣機械地記背,機械地運用!在我們的實踐團隊中,我是經常出問題的一個,經常給大家帶來麻煩,可是令我十分欣慰的一點是大家每次都能包容我。無論是我在採訪中因缺少與隊友的交流而與大家走散導致隊友們着急地尋找我時,還是我未能及時完成隊長交給的問卷而延緩了與我一組隊友的進度而他們卻十分大度地幫助我時,大家都能用他們的實際行動告訴我他們諒解我了。而每次他們的諒解都是我進行下一項任務的巨大動力,一種強烈地集體責任感驅使我提高自己的能力,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高質量的任務。

  此次暑期社會實踐不僅讓我了解了一項政策的創建、推行與落實,更讓我體驗到了團隊成員的團結互助,達到了鍛煉自己能力的目的。這兩項目的正是學校開展社會實踐力求達到的標準,而積极參与其中的我也是其中的受益者。

  不管我們團隊的實踐成果最終是否能脫穎而出得到學校的青睞,我們不會考慮太多。儘力而為過、堅持過是我們驕傲的力量,帶着青春的激情繼續奮鬥!

  “十堰市汽車消費現狀調查與發展分析“調研團

您正在瀏覽: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網友評論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