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月光冷冷......

月光冷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文字在風中流浪,情思幾縷,又為誰張揚,把落雨當成花香,一任時光收割下心頭那幾瓣如蘭的傷。

  一段漂泊的時光,一出生活的荒涼,一條心路的歸程,一縷孤獨的惆悵,無數的歲月,皆埋沉為紙片上一抹淡淡的墨骨香。

  我從書本上看到憂傷的思緒在生活中徘徊,流浪的冰涼裹成春日裡,萬綠從中那一點別樣的色澤綻放。

  就像窗外,一彎涼月的光芒,些許的憂傷,漂泊成如劍的竹葉上柔美的渴望,那麼多的希望,這一瞬,變的似乎觸手可及,又似乎遙不可望。

  當所有的愛情與城市的燈火重疊為一,交織成天邊的夜色和無數迷亂的眸,隱於內心的彷徨,於心靈深處開始動蕩,或孤吟,或淺唱,全都成了靈魂的沉寂中最原始的張望。

  就這樣,一個人低語,一個人等待,一個人流浪......

  直至最寂寞時,才用文字譜寫成曲,安撫心靈的疲憊和童年最初的飛翔。

  喧鬧與安靜,扭曲成這個城市最凄冷的輝煌,我找不到靈魂棲息的地方,只好用自己的文字給予我疲憊,任靈魂找尋無有塵埃的天堂,卻給不了太多人安撫的力量,只好,僅給予自己沾滿城市煙塵的心靈,以清冷的文字清洗的純凈和飛翔。

  可空洞的思想,卻無法讓我找到生活之外,心靈之內,真理的光芒,更無法找到翅膀的迴音上風的力量,就這樣,還讓我怎麼給自己的生活找到破除迷惘的希望之光。

  蓮花未開時,依舊是蓮花,今昔何昔,明朝又怎樣?身處天涯心獨望,長河的歌聲,風雨淋濕的翅膀,那麼多在詩歌中漂泊的人和思想,早已註定了孤獨,註定了流浪。

  線裝的記憶,打開或閉合,都是一年的春光凋謝時憂傷在歌唱,我能感受到很多詞中流淌的悲涼,就是這種震撼心靈的力量,才使我躁動的心臟,得以安寧.平靜.堅硬和敏感。也只有文字,才能讓苦澀,喧囂在紙張上。

  自己的傷與苦,細想來,其實也算不了什麼。

  我只是想從自己的苦難開始去了解別人的惆悵。

  用自己的疼痛的心靈去撞碰他人心頭的傷,擦出理想中哲學與神的力量,讓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勢,焚燒一切的虛妄,這其中就包括我的虛偽和他人的冷漠。

  一杯茶,承受了太多的苦澀,背負着太多的沉重,一口一口吞入腹中,便全都在時光中沉默,即已註定了別離,又何須再執着,就像一隻鳥註定了要獨自起飛,獨自寂寞的歌唱......

  一盞青燈,照過漆黑的夜色,疲憊與悲苦交纏,心頭的光芒埋沒,傷心江城,似乎只有幾個人在那水中亭里留戀過。

  一場風吹過,隨清風飄落的是,一首小詩中文字,一支歌曲中的旋律,一個故事中的結尾。

  天空開始在眼中蒼白,紅日也不在山頭咆哮,生活中充滿了低沉和壓抑。

  或許,現實的生活中,我並不適合如大多數人一樣張揚,很多時間中,我都喜歡獨自聆聽着大風的歌唱,想象着如火的楓林在風中燃燒,一直燃燒到我的身體上,一直燃燒到朝陽來救火的天亮,這才睜開眼,回憶一尾魚遊動的月光,是怎樣的在我的紙張上飛翔。

  暮色中,我將影子融入太陽的光芒,打發靈魂背上遠行的行裝,讓遊離的思想,聽不到笑,看不見傷,把琴弦上的相思,消瘦后,由我一個人收藏,再用月光中寫成的詩行,去叩問童年時的夢想,沉淪在了何方!!!!

您正在瀏覽: 月光冷冷......
網友評論
月光冷冷...... 暫無評論